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龙悦社区刘自强 巧手大爷 易拉罐做成艺术品
2017/10/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红桥区龙悦社区的刘自强退休后成了大忙人。他不仅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美化社区环境,还自己亲手制作了很多文明提示语,倡导大家共同爱护环境。当刘大爷看到废旧易拉罐时,又萌生了新的想法:“能不能把废旧易拉罐变成大家都喜欢的艺术品?”他开始查找大量相关资料,刻苦钻研,自学作画。随着不断尝试,水平也越来越高。

  说起用易拉罐创作的灵感,刘自强说,一天晚上,他突发奇想,用易拉罐剪成两只仙鹤和两棵松树,由此产生了第一幅“罐画”作品。从此,他便一发不可收拾,一头扎进“罐画”创作中。“描、剪、立体成形等一系列制作流程之后,原本平面的材料变得生动立体起来。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是心、脑、眼、手的完美结合。”他本着慢工出细活的原则,每个细节都力求完美。如制作牡丹花的一片叶子,他至少要用一个易拉罐,经几次加工后材料表面有时出现裂口或是有划伤,一旦出现这样的问题,几个小时甚至是一天的工夫就白费了。就这样反复多次,直到满意为止。

  由于易拉罐内壁颜色单一,为了让画作更加丰富多彩,刘大爷又打起易拉罐外壁的主意。在原有创作的基础上,刘大爷尝试用易拉罐的彩色外壁作画。可是,许多易拉罐外壁没有大片成块的纯色,想要大量利用单一颜色十分困难,需要有大量的积累,而且还不能太零碎,否则不利于画作的整体观感。于是,刘大爷就借助原材料的颜色分布,巧妙构思,依势作画,使铝箔画也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如今刘大爷的画火了起来,社区有很多人喜欢刘大爷的作品。“活到老学到老,能老有所乐是我的愿望,没想到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没事儿我还会继续创作更多的作品。”刘大爷这样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