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汉沽街:全民协力 奏响文明音符
2017/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汉沽街将《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各项指标真正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之中。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建立完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制度。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开展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祭扫、文明礼仪和网络文明建设专项行动。

日前,汉沽街召开创建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城区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和组织全街力量,争当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充分释放广大市民文明创建的热情,通过多种载体,奏响文明音符。

完善机制 夯实创文基础

创卫解决了大量的市容环境问题,也使创建意识深入人心,为创建文明城区打下了坚实基础。创文是创卫工作的延续,也是巩固创卫成果的重要举措。汉沽街创文工作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科室各负其责、全街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汉沽街创建文明城区骨干队伍,由科室负责人和各村居党组织书记负责创建协调组织工作,创建联络员负责本单位各项审核材料的组织提交和“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测评准备工作。严格按照测评体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承担的具体创建任务,对标测评体系,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具体创建工作计划,确保创建任务层层落实。

提升全民崇尚文明意识

该街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软件与硬件建设同步推动,根本问题与突出问题同步解决,常态推动与短期攻坚同步实施,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同步提高,文明的正能量正遍布汉沽街的每一角落,并构筑起一道道亮丽的城乡风景。

“请不要随意穿马路!”“红灯,请在等候区内等待。”连日来,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持劝导小红旗,参与城市交通文明劝导,维持交通秩序,为城市文明建设添力。汉沽街将“街头文明”宣传教育作为创文的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在街头路面开展宣传来提升广大居民对于创文的知晓度,凝聚全民崇尚文明意识。

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主线,也是有效维护社会秩序的重要途径。汉沽街各村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户外大型广告牌、社区市民学校、宣传栏以及微信、微博等载体,进一步调整、充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和创文、中国梦、“讲文明、树新风”、新颁布的《市民守则》《市民公约》等主题的公益广告,让人抬头可见、驻足可观。充分发挥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作用,开辟专题专栏,系统地开展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宣传。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城市主干道、建筑围挡、电子显示屏等社会宣传资源张贴、悬挂、播放创建文明城区的宣传标语。强化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创建经验的宣传,不断扩大创建工作影响力和感染力。做到媒体宣传、典型宣传、社会宣传“三个全覆盖”,形成一定声势的宣传攻势,广泛发动群众,提高知晓率、参与率,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汉沽街将《全国文明城区测评体系》各项指标真正融入到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之中。评选表彰道德模范,建立完善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制度,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持续开展公益广告主题宣传,扩大公益广告覆盖面。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祭扫、文明礼仪和网络文明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公共道德行为引领,开展多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培育市民文明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