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2017/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杜占金组织居民剪纸喜迎十九大

十九大即将召开,全市上下都在热盼这一盛会的到来。西青区中北镇居民用手中的剪刀,创作了三百余幅生动的剪纸作品,表达激动的心情。

面对这些灵动、鲜活的剪纸作品,花甲之年的杜占金掩饰不住喜悦心情。作为中北镇假日风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剪纸组组长,这是他带着大家忙碌一个月的心血之作。

“这幅剪纸表现的是群众文明向上、喜气洋洋、载歌载舞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内容。”杜占金忙着给观众介绍作品。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喜迎十九大剪纸作品展示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剪纸作品喜迎十九大

杜占金告诉记者,这些剪纸作品是为了配合小区开展文化活动,更重要的是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创作的。“我们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300多幅剪纸作品,包括4个方面内容:不忘初心喜迎十九大、提倡环保意识注重生态文明、体育运动全民参与和加强文明建设弘扬传统文化。”

杜占金退休以后从唐山来到天津投奔儿子。在天津这几年让他的晚年生活从单调到忙碌,越发精彩。而他,也早已成为一个热爱天津的“天津人”。

“我来天津有5年时间了,这几年生活变化很大。过去买第一套房的时候,我心想,这得多大的负担啊。从老家东拼西凑了10万元钱,儿子贷了一部分款,买了第一套房。这几年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自己也有能力了,又买了一套房,居住环境就更宽敞了。还有以前想不到的食材,现在市场上很容易就能买到。大闸蟹爱吃吧,爱吃就可以买到。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

要说变化最大的,还是杜占金的精神生活。他告诉记者:“刚退休那会儿,没有什么活干,就是在家看看电视,听听收音机,生活比较单调。有一次下楼遛弯,我发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正在活动,他们给大家服务,很有意思。我也想参与参与。从那时起,我就加入小区志愿者队伍。跟大家一起活动,不仅丰富了自己的精神世界,还能为大家服务。现在我越来越喜欢志愿服务工作,这些年我也在勤勤恳恳地做志愿服务工作。”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中北镇居民剪纸展示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市民观看剪纸作品

十九大时光:西青居民巧手剪纸“画”心意

市民在喜迎十九大剪纸作品前合影

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假期风景社区每年都搞艺术节。杜占金最初做志愿服务的时候是搞工笔画,后来发现工笔画有些单调。就增加了剪纸这项活动。“我学了1年多剪纸,从今年开始,我就想带着大家一起搞文化宣传工作,在社区成立了6人的剪纸小组。大家劲头很足,能够配合小区以及社会上的活动搞剪纸作品。”

十九大即将召开,作为普通百姓,杜占金也有自己的期待。他说:“我非常关注民生领域的内容,尤其是医保异地结算的内容。另外,作为志愿者,我会为大家继续做好志愿服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