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0月) 宋素珍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党员,宋素珍心怀社区群众,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作为支部书记,她对支部八十多名党员的个人情况了如指掌,在学习上、生活上关注每一名党员的特殊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参与到社区和谐建设中。

  毛泽东主席说过:“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敬业奉献也是如此,字面上通俗易懂,看起来简单易行,做起来坚持一时、一阵、一段时间也不难,但要真正做到持之以恒、始终如一,其实并非易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从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就已标志着是党的一员了。信党、爱党、忠实于党,是党员的天职。坚持理想信念不能丢,退休后仍有服务于民的义务,奉献社会的责任,为了构建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只要组织有需要,我一定做到帮忙不添乱,为人民服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这是红桥区怡水苑社区党委第九支部书记宋素珍学习笔记上的一段话,宋素珍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秋水苑小区,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宋素珍热心的身影。孤寡老人需要帮助,孩子需要照顾,小区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协调,宋素珍都会跑来跑去,忙上忙下。“人不学习不行,不接受新知识,就和时代落伍了”,为了加强学习,除了准时参加社区党委、党支部的学习,宋素珍也会看书看报,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宋素珍说,加强对学习的认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能提升思维层次,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

  作为支部书记,对于支部的八十多名党员要做到熟悉,个人情况了如指掌,在学习上、生活上关注每一个人的特殊情况,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参与到社区和谐建设中,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宋素珍能够摆正位置,熟知岗位、明确职责,正确地认识、理解、接受自己的岗位,不断调整自我,忠实履行支部书记的职责。

  家住秋水苑小区的陈泽民,今年已经90岁了,并且家有需要人照顾的老伴,不能去党员活动室参加党员学习活动,但仍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希望参加集体学习。宋素珍了解到这种情况,主动和社区党委申请,成为陈泽民的学习指导人。社区党委的学习计划、各种学习材料、各种需要自学的素材,宋素珍在结束每次的支部会议之后都会带到陈泽民家,指导陈泽民学习。并且像个女儿一样照顾着两位老人的生活。需要采买什么,添置什么,处理什么事情,都是宋素珍在忙前忙后。陈泽民逢人就说:宋书记就是我的新闺女!

  平时有空时,宋素珍总喜欢在小区的中心花园和居民们拉拉家常,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给老人们读一读“爱母亲”“老人赞”等诗歌,帮老人们捶捶背、捏捏肩,问问家常,了解对小区有什么合理化建议,抚慰老人心灵的同时,也了解了民意。

  敬业奉献也不是做了就一定能够做好的事,它需要对工作有正确的观念、足够的付出,不讨价还价、不斤斤计较,一心一意为了工作、一心一意从事工作、一心一意专注于工作,使思想和言行自觉融入工作之中,使工作成为个人生活的必需,淡泊名利。宋素珍对于社区里的事情从来都是勇于付出、从不计较,社区的各种志愿活动都积极参加,用她的话说就是:能做点什么就做点什么!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有理想信念、有精神追求,就有敬业奉献、就有大爱无私。宋素珍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坚强信念,才能做到默默地敬业奉献。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