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0月) 李丽茹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丽茹是于明庄村明珠花园小区物业中的一员。多年来,她遵守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模式,把汗水洒遍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用敬业精神感染了小区的每一位住户,为住户提供了细心周到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受到了住户的一致好评。

  身先士卒无私奉献

  李丽茹一直担任小区物业代班一职,工作中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身先士卒,以自己是实际行动影响和感染其他同事。有一天,天空下着绵绵细雨,只闻“轰”一声,小区内的一块巨大的假山石毫无征兆地倒了下来,严重妨碍了小区的车辆通行,影响了小区美观。听到巡逻保安的报告后,李丽茹立即带领小区其他物业及保安人员来到现场。她不顾自己腰疼的老毛病,脱下外套,冒着雨,拿着绳索和撬棒,坚持和大家一起拉起这块山石,并用泥土夯实、加固。在她的领导下,小区在短时间内恢复了美观及车辆的通行。虽然腰疼已经忍到不断流汗、直不起来,但她开心地笑了。平时每逢节假日,她也总是自己坚守岗位。通常早上她总是第一个到管理处,下班最后一个离开,并坚持每天到所管辖的4个管理处了解情况,及时解决现场管理处较难解决的问题。她管理虽然严格,但不专横;友善却不放纵;工作能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要求他人做到的自己必先做到,以制度约束大家。她还经常与职工谈心,关心、体贴、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

  业务精湛,服务热情

  李丽茹始终本着对业务精益求精,对住户服务热情周到为原则,凭着良好的业务知识和真诚的态度为住户服务。她管辖的楼盘多、工作任务重、楼盘管理难度较大。对此,李丽茹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狠抓规范化服务,量化考核,严把质量关,重视职工服务意识,把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在管理处中形成了强有力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力地调动了物业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在明珠花园刚接管时,小区内的部分业主对物业人员不信任,对物业的工作不是很配合与支持,工作开展进程缓慢。此时,作为物业代班的她,无论刮风下雨或是烈日当空,主动登门拜访业主,与他们沟通交流,争取业主的理解与支持,最终这些“老大难”们成为了物业管理处的“常客”,时不时串串门拉拉家常,明珠花园的日常管理工作也逐步走上了正轨。

  廉洁奉公,品德高尚

  李丽茹同志严格执行物业服务规范,牢固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意识,廉洁奉公,得到了广大客户及职工的赞誉。由于服务到位,许多住户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向他送来礼金数千元及贵重礼品,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个别无法归还的,及时报给了公司并上交了所有礼金礼品。工作至今,她从未收受过住户任何礼金和物品。提携青年,诲人不倦是她的为师之道。作为公司的优秀员工,李丽茹还为公司的年轻员工起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她言传身教,无私地把自己几十年的管理经验和沟通技巧等传授给青年人,手把手地帮助他们理顺工作思路,在日常管理中现场带领他们处理居民纠纷和工作中发生的突发事件。她还利用有限的时间为青年们讲解报章上的案例,透彻地分析案例中的疑点。在她的带教下,4名青年助理很快地能独立处理小区内各种情况,胜任新的岗位。

  李丽茹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十分耀眼的光环,但她凭着一颗炙热的心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干着不平凡的事情,得到了小区居民及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更重要的是,李丽茹同志积极践行《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能够以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行为准则,遵规守礼,克己奉公,成为了小区居民和同事的榜样。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