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常州道红城社区王克盛 退休老党员余热生辉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克盛老人同社区志愿者一同巡逻

  在常州道红城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经常能看到一个并不高大的身影。在部队他是一名普通战士,在工厂他是一名普通干部,在社区他是一名普通居民。无论工作岗位、工作环境如何变化,始终不变的是共产党员的身份。他就是78岁的社区党员志愿者王克盛,本该颐养天年的年纪,他却不甘清闲,依然忙碌在社区的每个角落,力所能及做着自己的贡献。

  王克盛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既是社区党员志愿者,也是社区义务制委员,参与社区事务管理。自单位退休后,他就主动做起了社区工作,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退休20多年来坚持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社区居民热心服务,无怨无悔。去年六月在天津举办达沃斯论坛期间,为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红城社区发动志愿者参与达沃斯的宣传、执勤工作。王克盛老人得知此事,第一时间自荐参与平安志愿者。居委会考虑到老人的年纪,加之天气原因,担心长时间户外站立老人承受不了。“我虽然年纪有点大,但是身体还是很硬朗,而且作为咱社区的志愿者,又是共产党员,这种情况肯定得支持咱全市的工作。”王克盛毅然加入到了平安志愿者的队伍中。执勤当天,气温高达37℃,不要说在室外站着,就是在室内坐着也都是挥汗如雨。早晨八点刚过,王克盛就整整齐齐地穿戴好平安志愿者的服装和帽子,佩戴好袖标、工作证来到指定地点执勤。在执勤工作中,王克盛不仅留意来往的行人、关注路上有没有乱发小广告非法宣传单的,一旦发现尽快劝说他们离开,还把路上行人乱扔的垃圾饮料瓶等及时捡起来放到垃圾箱里,对前来问路的行人也耐心回答。

  “虽然我退休了,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心不可以退休,我还能继续发挥余热为社区服务,为社会贡献点力量,向人民群众传播一些正能量。”王克盛除了参与日常的志愿活动,他还是社区义务制委员,在对社区重大事项决策中,他讲真话、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了当好社区义务制委员,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广泛了解居民的所思所想所盼,并巧妙地进行法制宣传、文明宣讲。在“创建文明城区”活动中,他协助社区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及时劝导随手丢垃圾等社区不文明现象、危害公共环境行为。

  作为社区的红领巾辅导员,他还利用寒暑假时间为青少年进行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革命小故事,讲党的传统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克盛表示将继续秉持着“退休不褪色、老有所为、贡献余热”的精神,始终保持着一个社区志愿者应有的优秀品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观点

  常州道街道红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陶艳芳:王克盛老人年近八旬,依然像蒲公英一样,扎根在社区,活跃在社区,殷勤奉献,无怨无悔,营造了“一个党员一面旗,榜样传递在社区”的良好氛围。现在全区正在创建文明城区活动,希望社区能涌现出更多像王克盛老人一样的好党员、好居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