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赵昌有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昌有,男,70岁,中共党员,现任碧华里社区居委会义务制委员,业委会主任、楼门长。他以高票当选为党委委员、居委会义务制委员。他经常到居委会主动请示工作、交流思想、反馈居民的意见,积极配合党委和居委会的工作,协助主持党员和居民活动,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诺言,不论是居委会还是居民有事找他,从不推诿,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一、心系社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开展党群路线教育实践和三严三实活动中,他积极带头召开动员会、写心得笔记和签订党员承诺书。居委会组织的大大小小的活动都离不开赵老师的身影,今年6月份在端午节前夕赵老师主动到居委会商量端午活动事宜,并主动承担了包粽子的任务,提前一天在自己家煮好粽叶,泡好米,转天一大早又开始包粽子,在自己家煮好端到活动现场,并带领居委会人员把热腾腾的粽子送到了社区独居老人和空巢老人的家中。在国庆前夕社区组织了一次以爱国主义教育的升旗仪式,由于是换届以来第一次搞这样的活动,经验少,赵老师给我们出谋划策,并邀请到了在社区居住的抗日英雄李春友老人参加了我们的活动,从演练到活动结束赵老师一直忙前忙后,由于他长时间劳累,刚活动一结束,自己的腰腿疼病犯了,自己咬着牙,坚持到底,令大家非常感动。

  他处处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经常慰问老党员、患病党员,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团结邻里,社区一党员老伴由于长期身体不好,又把腿摔折了,一直卧病在床,而且儿女还不在身边,赵老师得知后,主动上门问寒问暖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下以备不时之需。社区一位离退休老人在一次跟赵老师闲聊时,无意说起家里的折叠床坏了,影响家人睡眠,赵老师听后默默记在心中,回家后就抄起工具前往他家进行维修,忙活了大半天终于修好了,并作了加固措施……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始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党员群众的心坎上。

  二、志愿服务,维护社区和谐稳定

  赵昌有积极参加社区为老服务的志愿者团队,在为老服务活动中,热心为社区老年人理发,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维修居民家中的吸顶灯、厨具、缝纫机、自行车,电视台“都市报道”曾专程采访、报道他的事迹。他还是社区晨练队的教练员,由于社区活动的场地受限,出来活动的人太少,为了活跃社区的体育运动,他主动到居委会申请、提议组建晨练队,并自荐教授八段锦、太极拳。几年来从没有间断,每天早晨他提着录音机接好电源在广场上教大家学习,开始只有几人参加,到现在晨练队人数已经达五、六十人,他热情、耐心的教学,不厌其烦的讲解,通过晨练融合了大家的感情,给大家同时提供了一个说笑、交流的平台,极大地活跃了社区气氛,改变以前见面不打招呼、不相往来的尴尬。他带领晨练队参加了天津市老年运动会,太极拳表演。他还积极不断地学习并考取了“国家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他的事迹还曾刊登在了中老年时报上。

  三、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赢得赞誉

  赵老师在社区有多重身份,他还是业委会主任。自从当了业委会主任,他家的大门随时向居民们敞开,谁有邻里纠纷,谁家房屋漏雨、谁家下水管堵了……都会找到他,他都会当成自己的事办,从不耽搁。在高层二次供水改造工程中,赵老师带领业委会成员配合物业入户签字、做预算、做思想工作、在这过程中还要承受着不理解、受非议、甚至是挖苦谩骂,可是赵老师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只要大家能喝上好水,我承受再大的委屈也值了!赵昌有的书法在社区也是出了名的,他主动发挥自己的特长,曾在社区举办了三期书法培训班,并且预先备课,写教案,极大地活跃了社区的文化活动。社区的宣传橱窗、宣传标语、会标都能看到他的笔迹。

  为社区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赵昌有同志实践了自己的诺言,他经常把这样的一句话挂在嘴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他曾两次被华苑街评为感动华苑人物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社区提起赵老师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

  推荐单位:南开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