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朱桂芝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朱桂芝,女,今年82岁,振兴里社区居民,是一名退休的老共产党员。自1997年至2008年的十年间曾担任振兴里4号楼2门的楼栋长。多年以来,她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处处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主动签订捐赠器官遗体协议,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坚持带病打扫楼栋卫生,参与社区环境大清整活动,为社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朱奶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政策法规。多年来,她家中不仅订阅了“天津日报”“天津老干部”“老年时报”等报刊,还自己动手剪报搜集时事资料,写学习笔记,而且每日定时收看《新闻联播》、《东丽新闻》等节目,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和国内外的大事,不断提高自己思想道德水平,努力做到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同时,将学到知识学以致用及时向群众宣传上级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努力把文明楼院创造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她还积极参加党员学习活动活动,从不无故缺席,每次党课都认真听课,认真写活动记录笔记,按时交纳党费。

  近年来,朱奶奶在电话中多次接听到有关电信诈骗钱财及反动宣传等言行,她都能及时向居委会和派出所报告,并结合实际向本楼居民进行防诈骗宣传,提醒居民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朱奶奶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2015年底,朱奶奶成功申请了遗体捐献。朱奶奶在其子女的见证下,在公证员的公证下,签写了器官遗体捐赠书,将自己的遗体捐献给祖国,她说:“这不算什么,能把自己最后的一点力量贡献给国家,我真的是非常乐意的。”

  朱奶奶现在虽然不是栋长,却始终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与居民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地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以爱心、热心、真心、公心赢得居民群众的信赖。哪家居民群众有病,得知后她都带着营养品前去看望,并努力为其解决困难。她还主动协助栋长,搞好旧楼区综合提升改造。每次环境大清整、清扫积雪等活动,朱奶奶都主动参加。随着年纪增大,腿有时候会发生疼痛,但她还是坚持经常打扫楼梯,擦楼道窗户玻璃,清除贴在楼梯上墙壁上的各种小广告。有时清整楼外垃圾死角,一干就是2个小时,虽然累但是心里又说不出来的高兴,楼栋环境经过居民常年共同努力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楼道整洁宽敞了,但要保持好还需要付出巨大努力。她说:“我一个老太太,一个老党员,能发挥自己的余热,我真的非常乐意。”

  朱奶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虽然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居民群众解决了一些困难,但是时代在不断发展,人要与时俱进,自己还存在一定差距,还要加强学习,关心时事,多学技能,发挥余热,更好为邻里服务,做大家贴心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