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魏莉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莉,工作于天津凌宇律师事务所,河西区人大代表。她近几年志愿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如法律义务咨询、资助困难学子、慰问困难重病群众处处都有魏律师身影。她用自己的方式奉献社会,奉献爱心。

  秉承奉献理念志愿服务社区

  魏莉作为天津凌宇律师事务所领头人,在事务所流传着她经常说的这样一句话:“法律的目的是实现公平与正义,律师是以法律专业为当事人服务的,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让经济困难者打得起官司,是一个法律工作者的社会责任”。而这句话律师事务所魏莉律师用自己的行为带领团队去践行着。

  魏律师带领着的凌宇团队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精力帮助贫困群众,向社会奉献爱心。仅近三年来凌宇律师事务所扶危济困、赈灾募捐款物价值超过五万余元;为二十多家企业、学校和社区义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二十余场。为老、弱、病、残、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低收入家庭、困难企业义务咨询、无偿提供法律援助四百余人次。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魏律师经常参加接待日活动,每当接待之时,她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回去之后她都认真整理,尽自己能力去协调解决居民所遇难题。大家也反映很高兴和魏律师聊天,因为她所带来的笑容总会给大家带来温暖。

  发挥专业特长普法进社区

  作为一名资深阅历丰富的律师,魏莉本着更好地普及法律知识原则,每年魏律师都会与黄埔里社区联合开展多次法律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法律知识宣传讲座、法律义务咨询向社区居民大力宣传了依法维权、科学维权的理念。几年来凌宇律师共接待黄埔里社区来访群众人100余人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20余场,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与社区居委会合作,深入社区,立足社区,是凌宇所日常工作的重点内容。每年凌宇律师都会在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助残日、国际禁毒日、全国法律宣传日等派出律师在多个社区设立法律义务咨询点,利用多种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赡养抚育、房产物业、借贷纠纷、劳动争议、刑事犯罪等法律问题。并印发2000余份《法律服务团联系卡》《法律援助联系卡》等派发给社区居民,方便群众随时联系律师以获得法律帮助。

  爱心汇社区情暖社区人

  魏莉是一位古道心肠的热心人。每年春节、端午节等节日魏莉都要入户到困难重病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品,每当送到困难人员手中时,他们都由衷感谢,感谢凌宇作为一个单位都这么从一而终坚持热心公益,想着困难人为之感动。

  “孩子是祖国的栋梁,缺什么多不能缺教育”魏莉经常将这句话一直挂在嘴上。社区有一户单亲困难难家庭,因为家庭十分贫苦,导致孩子上大学费用捉襟见肘,当凌宇魏律师下到社区得知这一情况之后,第一时间立马来到这位单亲家庭中,为学子捐款。这样事情不只是一两件那么少,多年接受捐赠的学子不在少数,他们也十分感谢魏莉主任的雪中送炭的暖心之情。十四年来,魏莉和她的律师团队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魏莉经常感言到:律师的价值不仅体现在为客户提供的服务上,更重要的是体现在对社会的贡献上。律师的荣耀与成就并非来自财富,而是来自社会的信任与尊重。

  推荐单位:河西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