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魏茂玲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茂玲家住华明街岭盛里,是第五社区的居民,也是一位老党员。多年以来,她以无怨无悔、知足长了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她乐于助人,关心街坊,帮助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地小事,从不求回报,组织了社区义务治安联防队,每天都按时出队巡逻,还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去帮助孤寡老人,她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诠释着一位老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为了使小区内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魏茂玲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巡逻过程中认真负责,一一丝不苟,发现可疑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民警。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替邻居锁上没锁好的门;领着居民清洁打扫楼道;义务帮助子女不在身边的生病老人,带她们到医院去看病;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成为她乐此不疲的事业,从不不计报酬。小区里发生的大小事情似乎都逃不过她那双犀利的眼睛,她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区”期间,她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资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她还经常组织发动楼内的居民清洁楼道,看到有人随手丢垃圾就前去提醒人家要讲文明,不要乱丢垃圾。每当发现社区里有垃圾和卫生死角就主动去清理,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刮风下雨,在小区内总会有她带上红袖章,弯着腰用手捡垃圾的身影,对那些实在难以清理的,就及时上报给社区居委会,为营造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正地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

  虽然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但她心里始终惦记社区群众,对社区里发生的意外情况从不置身事外,总是尽己所能地服务群众,让大家远离危险。2016年,小区大门口的路面由于地下管线漏水造成了塌陷,魏茂玲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通知社区,在塌陷处设立警示标志并在那里值守,生怕出现意外。在管线得到维修后才放心离开,来往的居民看到她这样为大家奉献,都充满了敬佩之情。像这样的事,在魏茂玲身上发生着许多,大家称赞她,她只有腼腆一笑,称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能做就做了。

  魏茂玲只是华明街道第五社区许许多多居民中的普通一员,她没有令人刮目相看的特殊才能,只是用一颗博大的爱心,温暖了一个又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用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服务她人;她没有获得丰厚的物质回报,但每天却过得充实而快乐。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