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王天润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天润是钢管公司的退休职工,因为老家在辽宁省,六十六岁的他一直保持着东北人豪爽热情的本色。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他人老心不老,十分热心社区的建设。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每天他都面带微笑为社区忙里忙外。因此,人们都亲切地称呼他“王爷爷”。

  2016年,东丽区无瑕街道的择月里社区开展了党员“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这激起了王大爷——这位有着18年党龄的老党员无限的感慨,作为“小区里的大干部”“新闻广播员”王天润可忙怀了,开始领着社区党支部的同志们学党章、谈认识。

  作为楼栋长,王爷爷总是帮助居委会的“小年轻”们,处理各种琐事,动员大家安装天燃气、收卫生费、修理楼道灯泡……在所居住的12号楼,他就是大伙的主心骨。作为一名老党员,王爷爷连续担当社区的义务巡逻员和劝导员,每天从大无缝生活区二号路出发,途径小区各个楼栋,一路上或者捡拾垃圾,或者清理小广告,或者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摆正,日复一日,一干就是好几年。每当遇到有寻人问路的,他总是耐心指路,甚至时常直接把问路人领过去。作为“小区里的大干部”,他家的电话就成了办公电话,经常接到求助电话为邻里解决纠纷。左近的邻居都夸他是“社区的活雷锋”。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以及去年“8.12”事故救灾中,他总是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尽己所能向灾区提供帮助,先后捐款30余次。要知道,他并不富有,独生子早亡,早在儿子病重期间花费了他所有的积蓄。可他总是说,“有人比我更需要,金钱的价值不在数额,而在于它能发挥的作用。”

  王爷爷的独生子在十年前因为肺癌去世了,只留下了两位孤独的老人,作为一名失独老人,晚年的王爷爷在社区找到了精神寄托。相信科学的他,每年清明节、中元节前夕都会在社区广场向居民们宣传文明祭扫的理念,倡议大家以更加健康、环保的方式祭拜逝者。在他的带动下,小区居民再也没有在楼群之间、道路两旁焚烧冥纸的了,取而代之为家庭追思会、鞠躬默哀等新颖的祭祀方式。在他的宣传和倡导下,社区居民崇尚科学、破除迷信,促进了整个社区形成了和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王爷爷自加入党员服务队这个大家庭以来,经常组织和参与各类志愿服务,为小区建设默默奉献,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使得择月里——这个无瑕街的老旧小区,硬件设施不断改造提升的同时,软件始终保持在全街道诸多社区的前列。王天润老人虽然是失独老人,但是并不孤独,他的生活是充实的,他的心是热的。社区给了他一份温暖,他又用这份温暖在不断地感召着身旁的每一个人。这份乐观豁达,这份视大家如小家的情怀,着实弥足珍贵。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