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魏丽丽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魏丽丽,今年36岁,是旭日里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第十二届感动北辰文明人。

  在多年前的一次车祸中,险些丧命,被摘除了脾脏、一只耳朵失聪,保住了性命却留下了终身的残疾。但是她并没有因此而消沉,凭着顽强的毅力,创出了一番事业。魏丽丽总是这样说:“我也是一名残疾人,在我伤残后曾经得到过社会上的好心人的帮助,是我能坚强地生活,还有了一些成绩,我懂得残疾人的心,我们要做残疾人的朋友,爱他们、尊重他们、更不能嫌弃他们,做他们的贴心人,他们需要我们的关心同情和理解。”魏丽丽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十年来她先后与旭日里社区居民2户残疾人、低保户家庭结了“帮扶对子”,开始了她的爱心传递行动。秦成海一家三口都是重残人,全家依靠政府发的低保金维持生活。由于都是重残人秦成海一家行动不便,生活中的买菜、就医都成了他家巨大的困难,魏丽丽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到他家,问寒问暖,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的生活下去。表示今后一定会经常来,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提出来,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全家。从那以后,每年的节假日,丽丽都准时到秦成海家送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和慰问金。当得知老秦的儿子秦学东上完初中因病辍学在,平时就爱看电脑方面的书,总是梦想自己也能拥有一台电脑,能向其他年轻人一样在网络的世界里翱翔。丽丽了解了学东的心愿后,多方打听,终于为学东找到了一台朋友替换下来的电脑,送到了秦家安装停当,还为学东安装了网络,手把手地交学东上网,将他纳为网络好友,教会他与更多的人在网上交流,如今秦学东已“走”出了自己封闭的世界,变得开朗起来,现在魏丽丽已经成为了秦家的重要依靠,家里已有事儿,首先就找丽丽,丽丽也无怨无悔地驱车前往,无私地帮助。感动的秦成海逢人就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了!感谢关心我们的好心人们,我们一家如果在旧社会,他们全家早就被活活饿死、病死了。如今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得到了国家和社会上这些好心人的热心帮助,使我们处处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党和社会给我们的恩情我们全家永远不忘!”

  魏丽丽总是这样说:我作为一名有残疾的年轻人,赶上了好时代,国家让我们富裕起来了,我们要努力地回报社会,帮助别人,不仅使他们生活得快乐、自信,同时又体现了自己生命的价值,精神上得到了慰藉和升华,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更应该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构建和谐社会,就要人人献出一份爱心,用自己的热心和行动,唤起残疾人家庭对人生、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为构建和谐社会、社区做出了贡献。

  推荐单位:北辰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