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7年10月) 何振伯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振伯,男,44岁,中共党员,高级兽医师,现任天津市宝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多年来,他始终以崇高的职业理想、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战斗在科学养殖技术推广及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实施精准扶贫,关注公益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先后获得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最美农技员”、“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每隔一段时间,何振伯就会到大口屯镇西南仁垺村的杨桂娟家,看看她养的鸡,并进行现场指导。杨桂娟曾获评“感动宝坻人物”,十几年照顾瘫痪的养父,任劳任怨。在今年春节走访慰问感动人物时,他们结成了对子。在何振伯的争取和帮助下,杨桂娟顺利养起了蛋鸡,在照顾养父的同时,也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要是没有何主任,我们家的蛋鸡可真养不起来。”走进杨桂娟家,说起养鸡,这是她的第一句话。春节期间,多个部门先后到杨桂娟等感动宝坻人物家中走访。何振伯在交谈中发现,杨桂娟有养鸡的经历,受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加上资金、精力不够,想养但信心不足。后来,何振伯带着几名技术人员特意来家里了解情况,还为杨桂娟争取到帮扶项目,4月底,给她家里送来2000只“京白一号”蛋鸡苗,这种鸡产的白皮蛋营养丰富,市场价格一般比普通的高,各生长阶段饲料也送上门,还帮着做防疫指导。

  8月酷暑,何振伯带着技术人员再次来到杨桂娟家,还带来两台电动喷雾机和一些配药:“天热,一定注意通风,保持卫生。”杨桂娟和爱人像学生一样认真听、细心看:“何主任每个月都得来几趟,指导不少呢,比自己养的时候效果好太多了。就说前阵子吧,鸡不爱吃食,何主任给支个招儿,恢复明显,药到病除。”

  在杨桂娟眼里,何振伯不单单是农技人员,更是脱贫的“救星”:“我爸瘫痪在床,离不开人,我爱人身体也不是很好,打打零工,还有俩孩子,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哪还有钱和精力养鸡。现在好了,鸡苗、饲料都是免费的,技术、管理都耐心教给我,有他们这么关心支持,心里踏实。”在何振伯眼里,杨桂娟是帮扶对象之一,更是孝老爱亲的典范:“杨桂娟精心照顾瘫痪的养父十四五年,这里的艰辛是我们想象不到的。这样具有正能量的大姐,应该得到好报。现在已经帮助杨大姐找好了销路,联系好了长期合作的客户。”

  “小儿子9月份已经上大学,正好赶上这批鸡下蛋,这是我们家的两件喜事,我相信,日子一定会好起来的!”杨桂娟的脸上藏不住的喜悦,真正感受到了党的惠民政策的温暖。

  何振伯不仅给杨桂娟带来了温暖,同时也给辛玉刚送去了希望。辛玉刚自身残疾,妻子是一名聋哑人,一个孩子刚毕业,另一个正在上大学,一家人生活艰辛,仅靠辛玉刚养鸡及打零工维持家庭的开支。尤其是今年上半年蛋鸡市场不景气,让这个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何振伯在帮扶中掌握了辛玉刚的情况后,为他引进了蛋鸡新品种,并提供了新型高效饲料进行试养,同时经常来辛玉刚家指导生产、管理、防疫等。如今,辛玉刚养的蛋鸡已经产蛋了,当他来到辛玉刚家时,辛玉刚握着他的手激动的说:“太感谢你了,这真是雪中送炭啊,感谢党的好政策!”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正如他在工作日志中写到:“每当看到那些养殖户露出灿烂的笑容,我便由衷的高兴,更为做为一名基层技术推广人员所体现的价值,感到自豪。”每当他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单位门口时,街上已是万家灯火。正是这种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工作作风和实干精神,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他牢记崇德向善的人生信条,更不忘“善行宝坻、德兴宝地”的人生理想,并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自开展帮扶困难群众以来,他一直帮扶着一名叫孙树林的困难群众,并经常来他家,与他谈心拉家常,深入细致的了解孙树林家的家庭生活状况。中秋、春节等家人团圆的节日,他更加惦记,并给孙树林送去中秋月饼、鸡蛋、米、油等物品过节,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平常生活中,何振伯总是助人为乐,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多次参与捐款救助活动,以自身的善行义举传递社会正能量。在一次爱心捐助活动中,他得知一名老红军,不幸儿子去世,留下了两个年幼的孩子,老人和两个孩子失去家人的同时也失去了生活的来源,全家陷入困难之中。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带着慰问品看望了老人,并为两个孩子捐赠了学习费用,鼓励两个孩子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做一个自信自强的好孩子。

  何振伯不但自己热心公益事业,他还影响着家人、亲戚、朋友,发动他们一起捐款捐物,并通过宝坻“一家亲”公益组织捐献衣物、学习用品、玩具等,捐赠给承德市的贫困人员,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牵挂,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另外还通过团委的认领活动帮扶了林亭口镇的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帮她完成了多年的梦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何振伯正是用自己的善举诠释着其中的内涵,将自己的爱心化作涓涓细流,浸润着每个需要的角落,用他的善举谱写着一曲曲大爱无疆的人间赞歌!

  推荐单位:宝坻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