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0月) 张海永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海永,土生土长的范庄人,自2006年9月到范庄村委会工作至今,始终始终保持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一颗踏实肯干的为民之心,坚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他发起创立了华明街道鼎利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定下了“四个一”制度,无偿搭建企业工需与群众就业之间的平台;不断创新运营手段,正式开通了线上平台,为待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直观的企业信息;成立鼎利志愿者服务队,为希望投身公益事业的村民建渠道、搭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张海永,东丽区范庄村鼎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作为土生土长的范庄人,张海永经历过贫穷,感受过落后,体会过艰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直是他年轻时的理想。自2006年9月至今,从最初的村综治办干部到村集体公司的董事长、党总支副书记,一路走来,张海永亲眼见证了范庄村城市化变迁的全过程,也更让他深刻地理解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不论是作为普通村干部,还是作为集体经济负责人,张海永都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保持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一颗踏实肯干的为民之心,坚持与村民面对面,时刻与村民心连心。在村里工作的这11个年头,张海永认真对待每一名有疑惑有困难的村民,有时为了让村民了解政策,他把政策逐条逐项讲上几十遍、逐字逐句分析到关键点;有时为了让村民理解村里的安排,他把道理掰开揉碎讲。就这样,张海永从村内的知情人变成村民的知心人,现在成了全村的引路人。

  2009年范庄村拆还迁,村里还剩下近400户村民没有还迁,未还迁的原因错综复杂。为了尽快做好这部分村民的还迁工作,张海永带领村干部用一个月时间,加班加点、风餐露宿,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确保所有的村民顺利还迁,不让一户村民掉队,在范庄村城市化进程中打了一场艰苦的攻坚战。

  2014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张海永发起创立了华明街道鼎利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无偿搭建企业工需与群众就业之间的平台。他定下了“四个一”制度,保障了平台高效良好可持续运行。2016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又创新运营手段,正式开通了线上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为待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丰富、直观的企业信息。中心成立三年来,共吸收固定合作企业69家,线上平台累计发布企业招聘信息500余条,登记待业人员千余名,安置村民865名,组织技能培训650人。

  张海永还组织村内工作人员成立鼎利志愿者服务队,开辟了志愿者招募线上专栏,为希望投身公益事业的村民建渠道、搭平台,带动形成浓厚的公益氛围。与明强特殊教育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每逢节假日、纪念日都会为特教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送去慰问,2016年以来,张海永曾先后五次组织志愿者前往该校开展服务。为了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他又建立志愿者招募微信专栏,带动了华明地区的公益事业发展。

  无论工作有多少困难,无论前路有多少坎坷,张海永都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推动范庄发展的一块基石,更是服务全区大局的一块青砖。

  推荐单位:东丽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