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7年10月) 姚琳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姚琳,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帕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副所长。作为年轻人,他带头学习、争创佳绩;他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了一流成绩。为了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他默默无闻埋头苦干,加班加点没有怨言。从工程进度到施工程序他都亲自把关,从不放过施工中任何细小问题。作为一名绿化工作者,姚琳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扮靓了河东的每一个角落、用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打造了一座座民心工程。

  姚琳,男,38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市帕克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副所长。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一系列市容综合整治工作中,姚琳坚持科学发展观、干事创业,出色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工作,为发展河东绿化事业、美化市容环境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不断进取,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他个人被评为2010年河东区区帮扶助困工作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河东区优秀共产党员、2011年度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

  随着市、区加快落实改善人民生活、高标准实施民心工程的开展,重点绿化工程也越来越多。我区2010年对中山门公园、唐口公园、达沃斯道路等多处景观工程进行了提升;2011年对河东如意园、东站后广场、东纵快速路等进行了全面提升改造;2012年至2016年,进行了河东公园、体育公园、河东文化公园、桥园公园、富民公园以及红城园的建设。在这些工程中,姚琳敢于突破,大胆地引进当今城市绿化景观新理念,并在工程中进行了成功地运用。从造型上看,缓坡、疏林、曲径、植物模纹成其主旋律,而亭台水榭、建筑小品不时点缀其中。在植物品种上,他十分注意观花和观叶植物相结合、乔灌草的层次、不同植物的季相,同时充分利用草本花卉来弥补木本花木的不足。除此之外,在土建工程、人文理念以及观赏效果上这些工程也均有独到之处,洋溢着新意和美意,处处体现了该同志匠心独运、兼容并包的创新精神,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姚琳作为负责工程的副所长,始终把建造一流精品工程作为既定目标。2008年十一经路绿化工程被评为一等奖,新开路沿线绿化工程被评为三等奖;2009年河东公园、靖江路隔离带绿化工程被评为一等奖、津滨大道隔离带、津塘路绿化工程被评为二等奖;东南半环绿化工程被评为三等奖;2010年中山门公园绿化工程被评为一等奖,富民路、中山门一号路及唐口公园绿化工程被评为二等奖,津塘路绿化改造工程被评为三等奖。

  从2009年开始,一年一个精品公园展现在河东区,而且这些公园连年都获得了天津市城市园林绿化优质工程一等奖、体育健身园获得设计一等奖、如意园、中山门公园获得设计二等奖等。2011年如意园被评为绿化工程一等奖,得到了市、区各界领导的好评,外省市同行闻名来参观学习。

  姚琳十分注重抓好采购和施工等重要环节,亲临一线采购苗木,改变以往的购苗渠道,越过中间环节、发掘原始渠道,带领业务人员直接赴大江南北寻找货源,不避严寒酷暑,风餐露宿、货比三家、逐棵选苗,这样既节约了采购成本,又发现了许多新品种,为创建优质工程奠定了基础。苗木进场时,他在工地上一指挥就是一整天,抢抓工期常常忙到深夜。由于园林行业的季节性特征,常常是多个项目同步施工,提升改造的工程项目许多地处河东区中心地段,行人多、车流大、困难多,而且工期紧,质量要求高。他每天都要奔走在各个施工现场进行组织协调。从工程进度到施工程序都要亲自把关,从不放过施工中任何细小问题。工作起来加班加点如同家常便饭,即便连日地高强度工作,他也坚持在施工第一线,从未耽误过一天。工地上、苗圃中、公司里,永远少不了他忙碌的身影。几年来,他将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爱岗精神都倾注到园林绿化工作中,满身的疲惫与风尘,换来的却是优美宜人的景观环境。作为一名绿化工作者,各个工程中遍布了他奉献的足迹。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耕耘。

  成绩的取得使他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压力更大了。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带领设计人员把有限的城市绿地改造成公园,并且满足了居民群众日益提升的休闲娱乐活动的要求;把江南园林水景自然地融入到北方的园林绿化中,使老百姓在欣赏美丽景观、休闲娱乐的同时体会生活的美好。人们进入公园内,会惊喜地发现这里如世外桃源:噪声被高低错落、疏密相间的大量乔木、灌木隔绝,目不暇接的各色花草掩映在随地势起伏的疏林草地中,园中景色让人心旷神怡;而各式各样的运动器械更是让人有了活动一番的冲动。一座座公园融入了他们的智慧与汗水,是他们夜以继日奋斗的成果。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绿化工作者,姚琳同志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扮靓了河东的每一个角落、用无私的奉献拼搏精神打造了一座座民心工程。这些工程挥洒着他的汗水,凝结着他的热情。百姓在一片绿色中绽放的笑容将是他前进道路上永恒的动力,使我们的城市“繁荣起来、发展起来、漂亮起来”更是他不懈努力、奋斗的目标。

  推荐单位:河东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