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7年10月) 李丕茂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丕茂,天津正宏瑞贸易有限公司(“华莱士”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他凭借诚实守信的做人品格、踏实沉稳的做事风格,在业界备受好评。在致富的同时,他不忘自身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每年招收大量应届毕业生及下岗职工,还常年参与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

  李丕茂,男,1976年生,天津正宏瑞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华莱士天津分公司在津已成立8周年,天津分公司拥有员工近千人,拥有直营餐厅达70多家。辐射京、津、冀地区,已形成生产、配送、经销完整的产业结构链条。在管理模式上,采用流程化手段,引进西方的餐饮技术结合中式管理模式,以国际化标准和QSC&V的高标准,实行连锁经营的统一管理,使其更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现在分公司总部设立于天津市红桥区湘潭道11号意库产业园内。

  自主创业自强不息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今天的成绩来源于努力与勤奋。李丕茂2006年1月从家乡浙江省苍南县来到天津,凭着年轻时干劲,工作很快打开了局面。2006年初次来津,当时年仅30岁的他,没有足够的资金,没有任何的经商经验,没有高学历,心里只是比别人多了份执着,多了份勇气,多了份自主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正是靠着这种百折不挠、矢志进取的创业精神,天津华莱士的事业才能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企业成立初期,人员紧缺、资金不足,李丕茂担任数职,维修工、装卸工、司机、仓管员,就是三头六臂的全能员工。餐厅一个电话原材料紧张,马上仓库亲自装货,以最快的时间送到餐厅;店里无论炸锅、微波炉坏了,接到电话都能第一时间赶到解决问题;每次货品出入库,一车车的货物搬进搬出,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劳苦。2007年餐厅发展到10家,李丕茂意识到企业应该更具规范化,规范的管理才能为企业赢得更多的收入,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为员工带来带多的财富;更深深地明白企业发展靠市场。于是,他不断参加各类培训、努力学习管理知识、深入了解市场,吸取各类餐饮行业管理经验,储备人员;并一直是产品质量为生命,引进了西方的餐饮技术结合中式管理模式,以国际化标准和QSC&V的高标准,实行连锁经营的统一管理,使其更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后期筹建了营运部、财务部、配送部、人事部、维修部等,制定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为开拓市场扩充后期的店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李丕茂的带领下公司本着快速、亲和、周到的服务宗旨,以打造本土知名品牌为己任,联合百事公司、雀巢公司、利华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供应商,共塑华莱士品牌形象。公司立足于本土,服务于本土消费者,推崇绿色、健康、节约的消费文化,以美味、实惠、质优为优势博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以上率下恪守诚信

  李丕茂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地埋头苦干,具有非常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同时,他能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带头严格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履行合同,合同履约率达100%,谦虚谨慎,主动接受大方面的指导、批评,虚心接受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始终勤俭节约,从不铺张浪费。他严于律己,依法办事,坚持做到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购买原料时,就要保证原料的安全可靠,加工制作的环节也要在非常卫生的环境才行,必须保证安全放心。作为食品生产企业李丕茂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他要求必须保证生产出美味又健康的产品。所有的原料都是李丕茂亲自把关,层层挑选,在采购的时候就已经进行了挑选,最后做成的成品,不需要再担心安全性的问题。不仅如此,店里销售的产品,他会在自己的店里进行专业加工、腌制、调配,要求“加工环境洁净,不能产生任何污染”。他每月会定期到原材料食品仓库对食品库内卫生,食品储存、保质期、分类等进行检查。冻库温度-10℃~-20℃,他每次都要在里面呆上2-3小时。长期以来李丕茂与各家合作商讲信誉、重诚信,凭借诚实守信的做人品格、踏实沉稳的做事风格,在业界备受好评。

  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客户

  企业兴于人也止于人,人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满意,关键是客户满意,而客户满意的基础是员工满意。只有员工满意了,才能创造让客户满意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提供给客户,企业的产品和服务的价值才得以实现,最终也才能让企业满意。所以李丕茂要求公司各级管理人员的工作重点是令员工满意。如果员工对公司不满意,不可能指望员工发自内心地替客户去着想,而为客户着想恰恰就是为公司的长远利益着想,只有那些真正关心客户利益的企业才能长久地生存下去,让员工满意是至关重要的。公司为员工提供了健全的福利制度,每年定期休假、定期体检、集体旅游、13薪、年终奖。公司实施员工投资分红制度,优秀员工可以持有公司股份,每月分红;设立总经理热线及邮箱,员工有任何问题可直接与总经理联系,他重视每一个电话、每一封邮件,亲自为员工解决实际困难与困惑,员工家里有困难,他都慷慨解囊予以资助;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所有员工家属长期以来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为表示对员工家属的感谢,公司年会期间特别邀请员工家属参观公司、出席晚宴,让家属实地了解公司、分享公司发展的成就,拉近了公司与员工和家属间的距离,增强了员工及家属的自豪感、荣誉感。每年评选优秀员工及困难家庭员工,公司每月为家属发放100-700的生活津贴,此举是希望员工能感恩父母、感恩公司,来传播企业的“感恩文化”。尤其在企业成立初期,百事缠身的情况下,他凭着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事事亲力亲为,为企业员工作出了表率,凝聚了人心。李丕茂就是凭借这样的出色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着大家,现在企业内的工作10年的资深员工数不胜数。

  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

  企业如今店面遍布天津、河北、北京,员工近600人。一直以来李丕茂深知取之于社会,而回报之社会。他坚持学习党政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觉悟,社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他深知企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不仅能外显企业的价值取向,也是承担了企业的社会角色责任和义务。一直以来他积极行善、扶贫积弱,2008年5·12汶川地震,企业捐款30000元,号召企业员工捐款10000元;2012年sos儿童村募捐3000元学习、生活物资去慰问,为孩子们解决学习生活上的难题;2015年4月参加苍南钱库镇火灾事故捐赠活动捐赠5000元;2015年5月参加sos儿童村慰问活动捐款5000元;2015年9月参加长虹养老院慰问活动捐款3000元;2015年11月参加天津市接收救灾扶贫捐赠活动捐献2000元;2016年9月参加“大手牵小手、共忆革命史、同抒爱国情”公益活动捐献物资4000元;每次自然灾难面前企业都会号召员工募捐。此外,企业每年招收大量应届毕业生及下岗职工,解决社会上无数大学生及下岗职工就业问题。李丕茂带领华莱士广大员工共同奋斗,为国家、困难群体善举义行,在同行和社会中得到了很高的评价。2012年被评为苍南市十佳杰出青年,目前担任天津苍南商会常务副会长及温州商会执行理事。2013年被选举为天津市红桥区意库创意产业园副会长、红桥区工商联会员。2014年担任红桥区青年联合会会员。2016担任年红桥区政协委员。2017担任年红桥区工商联执委。

  推荐单位:红桥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