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最美五老”王辅成谈初心 报答培育我的党和人民
2017/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7日,天津师范大学举办校关工委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表彰一批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涌现的银发典范。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师大关工委副主任王辅成荣获特殊贡献奖。他在发言中说:“多年来,我之所以默默地坚守宣讲‘三观’的讲台,就是要报答培育我多年的中国共产党和我深爱的祖国和人民,我要用‘活着完献生命 死后全捐遗体’来报答党和人民!”

天津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在回顾校关工委25年来的成就时说:“天津师大关工委的老教授、老党员和老模范们多年坚持不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退出一线后仍坚持传承师大的优良传统,为培养下一代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甘洒余晖,涌现出王辅成等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典范,老同志们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感人的行动激励着后生,是师大的宝贵财富!”

王辅成的发言慷慨激昂,他说:“我坚定‘把一切献给党’的信条,终生不移!多年来我之所以坚持宣讲‘三观’,近年又着重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要回报党和人民对我的培养。2012年以来,党和人民先后授予我‘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等称号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这些荣誉正是我不忘初心、奋进前行的动力!”

王辅成说,他自小家境窘迫,是党、祖国和人民培养他成人、成材。现在他要竭尽所能帮助贫困学生和需要帮助的人。

王辅成表示,“我死后全捐遗体。我作为关工委的老同志,生前死后都有责任为年轻人做出榜样。”王辅成在他60岁时就曾立下遗嘱,得了重症,不要抢救,保留他的主要脏器移植给有需要的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