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7年10月) 赵津
2017/10/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她叫赵津,女,1970年出生,大专文化,原在新疆哈密电力公司工作,2013年内退,来到天津与高位截瘫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房朝阳结婚,照顾爱人的生活起居结婚四年多来,夫妻两人相亲相爱,谱写了一首爱的真谛。

  她因他的自传体散文《总有骄阳》一书而结缘,她被他命运多舛、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她放弃优越舒适的生活和稳定的工作,从新疆来到三千公里之外的天津与他缔结了美好的姻缘。

  她原来就职于新疆一家国企,在2011年偶然看到发表在网上的一篇写自己经历的文章,她被他所经历的这些苦难和他战胜苦难的精神所打动,便开始长期阅读他的文章并开始关注他的生活情况。2012年通过qq和他取得了联系,通过在网上一个多月的交流,她看到他是一个虽然因为身体残障受困在病床上,但在心灵上和思想上是健全的,有着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人生价值观,他博学多才,风趣幽默,对人谦虚柔和,胸襟开阔,她被他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在情感上的交流彼此也非常和谐,在信仰、思想、性情、个性等方面彼此产生了共鸣和默契,由此他们对彼此双方产生了深深的爱慕之情,期间她来到天津看望了他一次,对他的生活起居进行了近距离的了解,也考验了她在精神和心里方面是否有准备和能力承担照顾他的生活,在短短的三天相处时间中,他们仿佛早已熟识,丝毫没有陌生感,这让他们彼此坚定了对这份爱情的确认,由此确定了恋爱关系。

  2013年5月在周围人的惊诧和质疑声中,他们结婚了,她随即向单位申请了内部退养,从三千公里之外的新疆来到了天津,她立志要让他和健康人一样享受生活中的一切美好,和他共同建造幸福美满的婚姻家庭生活。

  他的手指弯曲变形而且不能活动,十指只有一个大拇指有知觉,他就用这个大拇指和一个小手指关节打字,就这样常年笔耕发表了很多作品,2014年4月由当代中国出版社出版了他的自传体散文《总有骄阳》,这本25万字的自传,是他经历从受伤到心死,从心死到重生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希望能给那些正处在苦难中的人一些激励,也让健全人思考什么样的人生有意义的。

  和千万家庭一样他们的婚姻生活也充满了酸甜苦辣,除了照顾他的日用饮食、生活起居,对截瘫病人还有一些基础的护理,从事医疗护理专业的婆婆向她传授了对截瘫病人基本的护理事项和操作技能,她掌握后便开始承担全面照顾他的生活,因为长年卧床,他身患多种疾病,她要定期为他测血糖、血压,为他注射胰岛素,因为他饭量比较小,她就注意食物多样化的搭配,他身体抵抗力很低,除了注意让他保暖防止受寒,她也要注意不能感冒以免给他传染。吃饭时她把餐盘端在他的床头柜上,给他喂一口,她吃一口,边吃边聊着家常事,他总是做力所能及的事来承担家庭事务,开着电动轮椅独自出门买菜。

  他19岁受伤后就被困在了病床上,爱玩的他就再也没能走出家门,为了方便他能看病就医,他们买了车,经过改造,安装了轮椅上车用的坡道,天津各处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踏青、赏花,看展览,享受自然和人文景观,一同感受美好生活。

  日常生活中他们相亲相爱,因为共同的信仰他们有着相同价值观和人生观,在处理各类家庭日常问题方面也建立了默契。平常他们会一起祷告、看书、看电影。她也会帮助他做一些文字的整理和记录,来协助他完成文章。他的知识面很广,从他那里她总是能长很多知识,在生活中他也总给大大咧咧的她各种提醒。他们也有吵架置气的时候,这时候他们就会彼此提醒:我们的家庭宣言是每天相爱多一点哦。

  他是她的良师益友,她是他生活上的帮助者,他们彼此相携相扶,走过了结婚四周年的日子。这期间他们也经历了诸多的考验,主要都是来自他身体上的病痛。他曾患了严重的褥疮,三个多月她每天给伤口换药,还要让他吃好营养跟得上伤口才愈合的快;他咳嗽时因腹肌无力咳出痰,需要她给他按腹部压痰,不然痰会卡在他的喉部窒息;她也在这些考验中逐渐老练起来。

  如果没有爱,这个世界就失去了颜色,爱能创造奇迹,爱能治愈创伤,爱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字眼,也是人们向往的最美好的情感,谁不想被人爱或能爱一个人?古往今来,人们为爱写下了赞歌,文学家对爱有着经典名言,《圣经》里说: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爱是永不止息。什么是爱?各人都有不同的体验,对他们这个家庭来说,彼此帮助,彼此成全,爱不是在菜米油盐中被消磨,而是更深厚,因为爱不受限制,爱无关地域、无关外貌、无关健康、无关财富。爱能遮掩一切过错,没有爱,生命就失去了动力,人生就失去了方向。

 推荐单位:津南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