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打造优秀企业文化
2017/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打造优秀企业文化(图)

安达集团外景

天津安达集团自2015年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以来,始终把自身文化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充分结合,从志愿服务到慈善义举,从企业环境建设到精神文明创建,安达集团全方位多角度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优美环境,提供优质服务。

以党建为引领

开展精神文明建设

2017年6月安达集团正式成立党委,并聘请天津武警学院转业干部担任集团党委副书记指导公司日常工作。安达集团党委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定期安排党员开展学习,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特别在2017年7月1日建党节安排全体党员赴山东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积极践行爱国主义教育,每周一全体员工参加的升国旗仪式,成为坚持20多年风雨无阻的企业文化之一。

以发展为动力

实现文明创建目标

天津安达集团崔洪金董事长有一句企业名言:“把和谐企业贡献给和谐社会”。因此以发展促和谐、争创文明企业已经成为安达人的共识和奋斗目标。近年来,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安达集团在积极稳健发展的同时,把精神文明建设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以合法经营、依法纳税、诚信共赢、关爱员工、回报社会为发展目标,坚持爱国、敬业、求实、奋进的企业精神,注重员工职业素质、职业道德建设,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安达集团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成果。

以文化人育人

促进企业员工精神成长

2013年,集团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员工建立良好的精神基地,出资200多万元,在总部大厦建成安达文化展厅。新员工为企业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奋斗史所震撼,老员工为企业未来的发展蓝图所激励。集团多年来坚持组织全体员工分批分次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发扬“我奉献,我快乐”的无私精神,将学雷锋和志愿服务活动发展成为安达集团常态化的精神文化活动。为加强道德文化学习,集团布置道德讲堂会场,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包括《道德经》诵读、“中国梦 安达梦”主题摄影比赛、“中国梦 安达梦”主题软硬笔书法征文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精神文明共建格局在安达集团各子公司全面铺开,员工们把这种劲头儿带到了工作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坚持以人为本理念

树立现代企业文明标杆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激发员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精神,尊重员工的个性、关注员工的价值、挖掘员工的潜能,是企业发展的立足点。

每年年底集团党工青妇代表以及总经理和人事部都会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到困难职工家进行走访慰问。安达集团努力把以人为本、关爱员工的企业理念与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2016年,物流公司的司机杨师傅22岁的儿子不幸查出了白血病,集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把捐助款80000元送到医院。同年另一名大车司机张师傅因为身患重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开支只靠妻子的800元退休金和1300元的低保费,崔洪金得知此事后,积极伸出援手,每月给予将近2000元的生活费,保障其全家生活无后顾之忧。

以回报社会为己任

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不以善小而不为,安达集团积极参与社会的各项公益事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社会、和谐社会而努力。

2012年,崔洪金个人出资200万元,成立了天津市杨兆兰慈善基金会,5年多来基金会共救助了全市100多个困难和残疾家庭,在天津市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和天津市安宁医院建立了两个专项救助基金,形成结对帮扶的长效机制。2012年至2016年,为了帮助贵州省少数民族困难地区教育事业,安达集团先后捐款535万元,分别为五所当地小学修建新的校舍。2015年“8.12”事件后,为烈士子女缴纳各类保险59万元,解决他们成长发展的后顾之忧。近年来,安达集团涉及教育文化、卫生医疗、体育健身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各类捐款累计达千万元。

安达集团以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突出成绩,分别荣获2015-2017年度天津市文明单位、2012-2015年度全国文明单位、2013年6月中共天津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天津安达集团董事长崔洪金同志于2015年当选天津市第四届道德模范、2014年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2017年天津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候选人。(区创文办 供稿)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