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旧衣回收爱心“爆箱” 本市加大巡查力度
2017/10/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旧衣回收爱心“爆箱” 本市加大巡查力度(图)

天凉了,要加衣服,不少爱心人士向有需要的群体捐赠衣物。放置在社区里的旧衣物公益回收箱,也快速地被爱心“填满”。近日,从承担“一家衣善”衣物回收项目的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了解到:本市还将加大回收箱的投放力度,并建立志愿巡逻队伍,降低撬箱等事件的发生。

从去年开始,不少社区居民发现了家门口的“新摆设”,就是旧衣物回收箱,这些设备给人们提供了捐赠衣物的渠道。由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担的“一家衣善”公益项目目前已在市内六区、环城四区、滨海新区、武清区等区域安置投放箱点位1600余个,回收衣物共计800余吨,开展爱心捐赠活动300多场。随着天气转凉,基金会又围绕这个公益项目开展了多次现场活动,让小小的回收箱聚集社会爱心。市妇女儿童基金会在各社区居委会的配合下,广泛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组织捐赠。该项目今后会在社区不断完善,力争把每个环节都透明化,让居民捐得放心,受助人用得安心。

“一家衣善”项目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发起,本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4个试点地区之一。“一家衣善”项目主要有两个特点,一方面是低碳环保相结合,回收家庭闲置废旧衣物,能用的则用,不能用的会进行再生产加工,循环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富余收益还能用于对儿童公益项目帮扶;另一方面是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利用价值较高的旧衣物经过科学处理后捐赠给贫困地区或受灾地区儿童及家庭。

回收来的衣物,八成新以上的,统一清洗、消毒、整理后转赠给贫困儿童及家庭。衣物在密闭环境下消毒处理,每件衣服清洗、熨烫后,都要在紫外线臭氧消毒灯下照射45分钟,处理完毕,“重生”的衣物将被分类打包转赠。对不符合转赠条件的衣物,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确定厂家进行消纳,分解成再生纤维、无纺布等,用于制成环保手提袋、拖把、地毯、填充物料等。所产生的收益将全部进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一家衣善”专项基金,用于项目自循环及其他扶贫项目。

“一家衣善”推出一年多来,已经开展了多次转赠活动,天津三建公司建筑队、市第一中心医院患儿家庭等都收到了饱含爱心的暖衣。除此之外,市民捐赠的衣物和其他试点地区汇集的爱心物品一起被送到贫困地区家庭。有需要的人士还可以通过“一家衣善”官方网站申领旧衣物资助。为了保证项目的公开透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项目管理办公室每天汇总各省市的箱体投放、衣物回收量,每月统计箱体投放、衣物回收、衣物消纳、衣物转赠量。这些数据在“一家衣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定期进行公示。

本市将进一步加大“一家衣善”工作推动力度,寻找箱体点位,不断新增箱体并招募志愿者。各级妇联组织及志愿者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组织发动更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让爱在社会中传递。本市还将建立志愿巡逻队伍,降低撬箱事件发生。专业维修队会及时反馈维修信息,提高工作效率。

想要安装“一家衣善”蓝色回收箱的小区、高校、单位可以联系市“一家衣善”项目办公室,电话:022-23120111。如果你手中有闲置衣物想要捐赠,或者想要询问衣物的去向,都可以联系项目办公室进行咨询,也可以通过“一家衣善”官网查看附近的“蓝胖子”。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