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彪: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社会
2017/10/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社会

售卖现场

17年前,刚来新区十几天的王彪遭遇车祸险些截肢,在病床上躺了足有两年半。当时的他绝望过,也放弃过,但当年就在这个对他来说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很多爱心人士帮助他、鼓励他,让他拖着伤残的脚再度站了起来。王彪永远记得有人告诉他“要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社会”。日前,王彪终于有机会履行承诺。

卖家乡石榴 解老乡难题

王彪的老家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家乡的石榴拥有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口味独特。这些年在开发区工作的王彪经常从家乡带石榴过来送给客户朋友,第一年50箱,第二年200多箱,第三年500多箱……直到后来专门有人想订购会理的石榴。看到家乡的石榴如此受欢迎,今年王彪想着干脆帮老乡们把石榴运到开发区来卖。石榴是老乡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能帮着大家销售,不但能减轻村里人的负担,而且能让这边的市民尝到地地道道的会理石榴,一举多得。

其实,王彪还有一个更大的想法。“我想通过卖石榴筹集1万元钱。”王彪说,这些年自己参加了不少公益活动,也到特殊机构看望了残障孩子,自己当年因为车祸成为四级残疾,看到这些孩子更是格外心疼。

王彪说:“前些年穷,有想法但是没办法实现,现在有能力了,就想帮忙做点什么。”

王彪预计筹款1万元,怎么筹呢?此前有客户企业预定了1000多箱石榴,他又加运600多箱计划自己卖,最终从老家运到开发区1800多箱,每卖出一箱,就从收入中拿出10元钱,计划最终筹集到1万元。

全民筹款 捐赠星娃

“理想美好,现实骨感。”9月底,从老家来的1000多箱石榴中有坏掉的,也有订购者反悔的,守着成箱的石榴,王彪愁坏了,只好临时搭摊儿售卖。没想到,后来通过开发区各社区和爱心人士的帮忙,卖公益石榴的想法被很多市民知道了,一时间,摊位前的顾客越来越多。“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有70多岁的阿姨,也有人给我带来早点,太感动了。”王彪说。

10月13日,王彪将通过售卖石榴筹集的1.1万元善款送到了星佑宝贝自闭症中心。“我从2015年就想为社会做一点事,今年总算实现了。”这是王彪当天发在自己朋友圈中的一句话。“当年受伤时受到了开发区政府和很多市民的帮助,他们有人告诉我,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孝顺,要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社会。”王彪说,自己一直谨记着这三条。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