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志愿服务网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好的哥”张勇:景美路顺 工作起来心气高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57岁的张勇,是海河出租汽车公司的一名驾驶员,是公认的“好的哥”。出租车行业是城市名片,张勇驾驶的出租车,可说是天津城市名片中最为闪耀的几张之一。多年来,张勇用自己耐心、贴心的服务,温暖过无数乘客的旅程,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示着天津的良好形象。他多次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出租汽车行业“十佳”驾驶员、“十佳”共产党员,2013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说起这五年来的发展变化,张勇表示:“我们‘的哥”每天在路面上跑车,对城市变化的感受特别直观,咱们天津越来越漂亮,道路越来越通顺,我们跑车的心气都特别高!”

  “因为每天都在路面上跑,我们对于城市面貌变化的感受特别快也特别明显。这五年来,咱天津的城市规划越来越合理,城市面貌也越来越漂亮。特别是很多道路都进行了拓宽和修整,跑起来更通畅了。‘的哥’现在跑起车来,心气都特别高,和外地乘客介绍起咱天津,也总是特别有说头!”说起天津的变化,张勇非常兴奋。五年来,张勇和海河公司服务小分队的司机们,多次为本市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服务,服务中他们都会“化身”为天津的宣传大使,向外地客人宣传天津、介绍天津。

  张勇每天和同行们一起跑车,也深切感受到了大家生活上的变化:“这五年来,我周围的很多同行,都靠着好政策,实现了自己的安居梦,买了新房子。现在大家聚在一起,互相聊天中知晓,大家的居住条件都改善了。”生活条件的转好,使得出租车司机的穿衣打扮也有了明显变化。张勇自己多年来坚持在跑车的时候穿衬衣打领带,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同行都像他一样讲究开车时的穿着和车厢内的卫生:“以前时不时能看见出租车司机穿得很不讲究,有的车里还有烟味儿,现在这种情形少多了,大家都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在车厢内传播正能量。”

  张勇和同行一起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大家都觉得深受鼓舞,特别振奋。“我是在出租行业岗位上入的党,我们每一名出租车驾驶员,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干。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认认真真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就一定能实现中国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今晚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