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武清区文明家庭事迹:陈宝贵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陈宝贵家庭,天津市武清区徐官屯街道曹园社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一个悬壶济世,为患者解除病痛,为推动基层中医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家庭。

  主要事迹:

  陈宝贵,天津市武清区中医院名誉院长。从医50余载,他始终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和对事业的执着,传承创新中医事业,推动基层中医事业发展,以独到的临床医术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许多患者解除了病痛,赢得了广大患者的好评。

  陈宝贵的家庭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家庭,每个庭成员都像朋友一样和睦相处,夫妻之间互敬互爱,子女对父母尊敬又孝敬,尤其是和陈宝贵,家里人遇到不懂得或拿不准的事情就向他请教,听取他的意见,交流对问题的看法。遇到节假日的时候他们都会聚在一起大家一起动手吃顿团圆饭。

  陈宝贵的子女知道父母最需要的是他们的陪伴,需要大家在一起快乐融融。在他们的这个大家庭里,虽也曾有矛盾冲突,但大家都能相互体谅,尊老爱幼,民主平等,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的和谐家庭。

  不管陈宝贵平时多忙,他都会抽出时间给子女讲一些中医的知识,国学知识,教育他们从小尊敬老人,尊敬长辈,对人有礼貌。通过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感染着子女们,及时给与教育和引导,使他们学会辨明是非,陪养他们热爱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提高自身的修养,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他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对中医事业的热爱时刻感染和影响着下一代人,使他们从小就对中医有着深深的热爱和坚定的信念。他们亲眼目睹危重病人,或经过多方治疗治不好的病人,经过中医中药的治疗奇迹般的好转痊愈。陈宝贵一家人深信中医是任何医学无法代替的,他们有义务和责任要把这一学术技术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获得荣誉:

  陈宝贵2008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陈宝贵家庭2016年被评为第一届天津市文明家庭。

  家训:

  百善孝为先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