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市科委文明家庭事迹:金鹿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金鹿家庭,天津市南开区广开四马路街宝龙湾社区,家庭成员3人。这是全家以努力工作、爱岗敬业、遵德守礼等形式,履行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金鹿同志拥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她夫妻二人爱岗敬业,孝敬父母,彼此尊重,家庭和睦。

  她与爱人周智楠工作敬业,相互支持。30岁正是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她与爱人均是单位的一线员工,爱人工作特点决定了其经常加班、出差的工作状态。夫妻彼此间非常认同对方为工作所投入的热情与精力,都争取多承担琐碎的家庭事务,解对方之忧。在她的支持下,爱人已成为单位技术骨干,负责或参与海军多型重要设备的设计、研制工作,多次执行某重要型号的保障任务,获得2012-2013年单位“技术重奖”,并在2014、2015年度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十大优秀青年”、最佳传承奖等称号。

  她也有属于自己的事业和追求。工作五年来,金鹿同志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部级课题5项,科技园区及创新体系规划项目11项,企业咨询项目27项,其中1项获得2014年中国科技咨询协会优秀咨询项目奖(全国共8项),1项获得2012年天津市调研课题三等奖。撰写的单位学术年会论文连年获奖,其中1篇被评选为天津市优秀科技政策咨询奖。发表学术论文6篇,参与《临空经济--速度经济时代的增长空间》著作撰写。为了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考取了中级经济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投资)职业资格认证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审核资格。

  在抚育幼儿方面,她不断学习、实践科学的育儿理念,通过自身的示范引导孩子心智健康成长。作为“独一代”共同组成的家庭,在对幼儿日夜照料、倾注爱与心血的同时,也让她与爱人更深的体会到双方父母的养育、教育之恩。

  在孝敬父母方面,婆婆身体不好,经常无原因眩晕,为了帮助婆婆治疗,她到处寻医问药,想尽办法缓解婆婆身体不适。在四处打听,得知某医院专家可医治此病后,为了保证婆婆能够连续接受治疗,经常早起挂号排队,经过一年多的坚持,婆婆身体状况日益转好。她作为儿媳不但细致照顾婆婆身体,还关心婆婆的心理需求,鼓励婆婆参与年轻时心爱的文艺活动,带着婆婆外出旅游。此外,作为女儿、儿媳,她时刻用心去感受、理解、满足双方父母的情感需求,经过她的努力,小家庭和双方原生家庭的关系非常融洽。

  获得荣誉:

  1、家庭获得了2016年天津市五好家庭称号;第一届天津市文明家庭;

  2、金鹿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京津科技谷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方案研究》获2014年中国科技咨询协会优秀咨询项目奖(全国共8项);

  3、金鹿作为第二执笔人的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天津市创新平台布局研究》或2012年天津市调研课题二等奖;

  4、金鹿独撰的文章《天津市航空产业发展路径研究》获得2012年天津市优秀科技政策咨询奖。

  5、周智楠承担项目获得2012-2013年单位“技术重奖”,并在2014、2015年度先后获得先进工作者、“十大优秀青年”。

  家训:

  崇善孝敬,勤恳做事,持恒修心,知行合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