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市农委文明家庭事迹:闻凤英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闻凤英家庭,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华亭国际社区,家庭成员3人。这是以给菜农培育优良品种、增产增收,给市民餐桌提供优质菜品、改善生活品质为己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闻凤英和她的丈夫都是普通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出生于农村的他们,将给菜农培育好品种、增加农民受益、改善农村面貌为己任,20余年如一日坚持在田间地头,只为完成一件事—培育出更优的蔬菜品种。

  1989年,取得浙江农业大学硕士学位的闻凤英,就职于天津市蔬菜研究所,开启了蔬菜研究的职业生涯,在做了5年多蔬菜栽培技术研究后,1995年根据单位的需要,她加入到大白菜育种团队,开始了大白菜新品种选育工作,这一干就是20多年。

  为了培育出菜农急需的好品种,她和团队成员经常深入菜田调研,与菜农交朋友,了解他们的迫切需求,及时发现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需求和问题开展研究。为了尽快育出好品种,密切与国内外同行交流,及时掌握科研动态,认真学习新技术。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和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工作作风使她和团队一起培育出了一个又一个深受菜农欢迎的好品种。

  20多年来,她带领团队先后培育出大白菜品种30余个,小油菜、苤蓝和青萝卜品种10余个。这些品种在全国20余个省市大面积种植,每年向全国提供良种10万余公斤,应用面积达74万亩,为本单位创直接经济效益达1000万元以上,年创造社会效益3.7亿元。

  由于她丈夫和她是同行,对她的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女儿受家庭环境的熏陶,也选择了与农业相关的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习,毕业后也将为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获得荣誉:

  闻凤英获得1998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 2000年度全国先进工作者,200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获得第七届天津青年科技奖,2000年~2005年天津市科教兴农先进工作者,2016年获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获得天津市最美惠农女性,2017年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

  家训:

  尊老爱幼,长幼同心,清白做人,认真做事。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