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西青区文明家庭事迹:柳洪霞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柳洪霞家庭,天津市西青区李七庄街梨园头村,家庭成员5人。疾病和苦难没有压垮这个家庭,家人们的互相扶持让这个家庭迎来了曙光和希望。

  主要事迹:

  1996年,31岁的秦永宝换上了强直性脊柱炎和股骨头坏死,全身僵硬,那年妻子柳洪霞才29岁,全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了她一人肩上。为了给丈夫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全部积蓄,平日好强的秦永宝只能躺在床上,吃饭需要妻子来喂,翻身需要妻子来扶,就连大小便也要妻子来伺候。看着经济拮据每况愈下的家,想到不能治愈的病,秦永宝绝望了,想放弃生命,躺在床上三天三夜没吃一点东西。“你别管我了,看着你每天这么累我也心痛。我要是饿死了,你也就解脱了。”妻子哭着劝慰丈夫说:“永宝你放心,我绝不会扔下你和孩子不管的,我们一家人不管多难也要生活在一起。”在家人的劝说下丈夫又重新恢复了希望。

  秦永宝所患的病很难治愈,全身只有手臂和大腿膝盖以下的几个关节能动,整个人就像一根直直的棍子,不能弯腰、不能坐。也许仅仅是摔上一跤,对于他来说都会有生命危险。十多年来,妻子柳洪霞放弃了个人的追求和兴趣,就像母亲照顾婴儿一样无微不至的照顾丈夫,帮他翻身起床,帮他洗澡、擦脸、剪指甲,饭端到跟前、水送到嘴边,因为多年的操劳,柳洪霞换上了慢性肾炎。由于家庭经济很拮据,几乎所有的钱都用到治病上,平时要是家里改善伙食,全家人也总是互相推让着。在柳洪霞的影响下,儿子也非常懂事,从小就知道照顾生病的爸爸。有一次,奶奶给了两个布朗果,因为挺新鲜的,他拿回家后一个给了爸爸,一个给了妈妈。柳洪霞说“我不吃,你和你爸爸吃。”可孩子却说自己在奶奶家吃过了,坚持让爸爸妈妈吃,第二天一问婆婆才知道,儿子根本就没有吃,她和婆婆都流下了眼泪。

  获得荣誉:

  2012-2013市级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家训:

  互相扶持共携手,坚定乐观化苦难,不离不弃见真情,言传身教育后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