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西青区文明家庭事迹:王福强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王福强家庭,天津市西青区中北镇碧水家园社区,家庭成员3人。这是一个无私付出、奉献社会的家庭,在帮助他人的道路上留下了光辉的人生足迹。

  主要事迹:

  王福强的妻子田金会是中北镇侯台村计划生育工作者,也是一名热心公益事业、传播爱心的志愿者。多年来,她往返于山区与城市之间,走访山村学校、山区贫困学生和困难老人,足迹踏遍全国4个省市,8个县市,11个乡,30个村,先后资助贫困学生19人,困难家庭2个,共计资助款20多万元。田金会联合其他人和企业资助学校3个,为他们送去电脑、打印机、文体用品、办公桌椅等物资,价值4万多元,还帮助了10多个困难家庭。田金会用她的爱浇灌大山里困难群众的希望,用善良的心点燃了他们的梦想。在资助贫困学生和家庭的路上,田金会驾车行驶七万多公里路程,奔赴在被她资助的各个孩子和家庭之间,她自己承担路费、油费、食宿费4万多元。在去四川马边县等地时,翻越两座山徒步走访,没有一句怨言。几年来,田金会先后参加了“全国性麦田计划天津团队”、“助梦?蒲公英义工联盟”、“天津市e+公益”“全国慧灵智障学校组织”、“早安宝贝”等各类公益组织。她还担任蒲公英义工联盟西青助学助困项目组组长,是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参与者、组织者。由于田金会为“麦田计划”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她获得了2015到2016年度金色麦客奖。

  作为丈夫,王福强一直在妻子背后默默支持妻子的公益事业,承担了更多照顾父母、抚养子女的责任,并且主动包揽了家务,没有一句怨言。儿子也是十分孝顺懂事,学习用功刻苦。同样在村里,无论谁家有困难,邻居有需求,田金会和家人都会尽力为大家排忧解难。她在婆家、娘家、自己的小家里,从没有觉得多付出是吃亏。

  获得荣誉:

  2014-2015市级五好文明家庭、2016年7月天津好人

  家训:

  乐善好施,无私付出,手留玫瑰余香;热心公益,传播爱心,播撒希望之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