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西青区文明家庭事迹:张同元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张同元家庭,天津市西青区王稳庄镇建新村,家庭成员5人。这是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用最真诚而又朴实的行动诠释并传递着温暖与爱。

  主要事迹:

  张同元和妻子王秀兰结婚后,勤劳善良贤惠的妻子把一家照顾地井井有条,尤其是对长期患有哮喘病的婆婆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经常为婆婆做一些可口的饭菜,有时婆婆吐痰吐不出来,她就用手抠,从不怕脏,毫无怨言,她的婆婆逢人就讲,“秀兰带我比亲闺女还亲”。

  1993年,妻子王秀兰在工作中因事故高位截瘫,成了植物人。无法面对现实的秀兰,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为了不拖累年轻的丈夫和可爱的儿子,她多次绝食。但是作为丈夫的张同元,对妻子不离不弃,细心地照顾她、开导她,给了她活下去的勇气。张同元二十年如一日,没有睡过一个整觉,精心服侍妻子的起居,既当爹、又当妈地抚育着儿子,使得瘫痪多年的妻子从没有得过褥疮,也很少生病。

  张同元的儿子结婚后,儿媳张彩云从公爹手中接下了侍候婆婆的重担。多年来,彩云却没有让婆婆受到一丁点的委屈,每天无论多忙多累,她都要耐心地给婆婆换尿布、洗澡、梳头、喂饭,精心侍候,从不厌烦。尤其是吃饭时,她都是先把婆婆喂饱后自己才吃饭。婆婆牙齿不好,她就把买来的各种肉食剁成馅,做成丸子让老人吃。为了让婆婆营养跟得上,她总是不断地变着花样给婆婆做可口的饭菜,只要婆婆需要,再贵也舍得买;只要是婆婆喜欢吃的喝的,她总是想尽办法满足。

  获得荣誉:

  2012-2013市级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第九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家训:

  孝老爱亲,恪守传统美德;不离不弃,诠释家庭内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