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武清区文明家庭事迹:程希凤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泗村店镇泗后庄村,有这样一个普通的家庭,女主人用柔弱的身躯担负起整个家庭的重任,用真情回报老人,孝敬公婆的事迹被村里人传为佳话。她就是村里有名的好儿媳、好嫂子程希凤。她30年前经同乡介绍,和丈夫李万生相识。那时李万生家不算富裕,还有六个妹妹一个弟弟,家里负担重,但程希凤仍坚持嫁了过来。嫁过来后,她一手撑起整个家。从此,她一边操持家务农活,照顾弟弟妹妹,一边无微不至地照顾婆婆的起居饮食,这一忙就是二十几年,直到2005年婆婆故去。2006年,公公患了青光眼住院,需要人照顾。此时,家中小姑子们均已各自成家,小叔子也在外地工作。为了不让小姑子们来回奔波,程希凤再次独自挑起生活的重担,为公公洗脸、喂饭、吃药换洗衣物,像亲生女儿一样守在老人身边。在她的精心照料下,公公的病情得到好转,她却瘦了一圈,娘家人和丈夫看着心疼,连老人的儿女都说,有大嫂在,我们放心。公公常说:“媳妇比亲闺女还好,这些年不是她照顾周到,护理仔细,我这把老骨头恐怕早就找不到了”。在这个大家庭里,从没有发生过矛盾,始终坦诚相待、心平气和,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落实到生活的时时刻刻当中就变得很困难,它需要耐心、细心的维护。现程希凤在家料理家务,照顾孙子,儿子儿媳也很懂事孝顺。小姑子们也以大嫂为榜样,在各自家庭生活的和谐幸福,在村街里都成为了孝老爱亲的典型模范,这就是用行动传递的孝心。用程希凤的话说:一个家庭,不怕人多,不怕贫穷,就怕家庭不和睦,家和万事兴。程希凤这个相敬如宾、其乐融融的家庭做到了,而且做得很优秀。家人和村里人无不称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