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武清区文明家庭事迹:何立娜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何立娜家庭,天津市武清区杨村机场家属区,家庭成员3人。这是一个献身国防的军人家庭。

  主要事迹:

  何立娜,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的妻子,是一名军嫂。结婚十多年来,她一直把全力支持丈夫的飞行事业作为自己最美的追求。

  曹振忠飞行过程中需要高度集中精力,丝毫不能分心、走神。为了使丈夫全身心投入到飞行表演事业中去,何立娜就成了两个家庭的“顶梁柱”,照顾父母两头跑,毫无怨言,用自己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承担着家庭生活和工作上的双重压力。先后随丈夫到湖北、广西、天津等地工作和生活。为了让接到部队紧急归队通知的丈夫能够在孩子出生时见她一面,何立娜毅然选择剖腹产圆丈夫一个心愿。2009年5月,曹振忠同志调入到八一飞行表演队后,她又来到了天津,用自己柔弱的双肩默默地承担着家庭的重担。2010年11月5日,何立娜父亲因车祸不幸去世,当时正值第八届中国航展出征之际,为了使丈夫能够安心转场,圆满完成航展任务,她独自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直到丈夫圆满完成任务归来,才将这个消息告诉丈夫。她家就住在部队中场家属区,从办公楼到家属区不足500米的距离,上小学的女儿经常抱怨看不到爸爸。就是这样,她也从没有给曹振忠打过一个电话,不管什么事,都是自己承担着。她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从来没有因家庭琐事影响到工作,没有向单位请过一次假,连续多年被单位评为“优秀工作者”。

  获得荣誉:

  何立娜家庭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获称号。

  何立娜家庭被授予2014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获称号。

  何立娜家庭被授予2014-2015年度“天津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获称号。

  家训:

  家国两相依,有国才有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