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市农委文明家庭事迹:秦广秀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秦广秀家庭,天津市河西区南北大街社区,这是一个崇尚文明、修身养德、守望亲情、积极向上,重家风、严家教的三口之家。

  主要事迹:

  丈夫刘杰是位新闻人,坚守宣传的前言阵地,新闻单位基层领导的思想政治觉悟影响着妻子秦广秀和女儿刘天舒,爱国守法是本分,爱人爱家是应分,“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用爱点亮身边人,邻里守望,积极宣传策划社会公益活动。

  秦广秀深知“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自天子以至庶人,皆以修身为本”。夫妻二人注重道德修养的培养,做守德有礼的人,净化心灵,约束行为,做孩子的榜样,做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传还需身教。

  “长幼有序,孝亲先行”。这是刘天舒幼儿时父母教她背诵的国学经典,虽然年幼懵懂,但书读百遍,在成长中慢慢去体会,也时刻警醒着刘杰和秦广秀。“孝于亲则子孝,钦于人则众钦”,这是传承和榜样,要薪火相传。

  2016年初冬,刘杰的父亲遭遇严重车祸,刘杰虽在千里之外,坚持每周五晚上10个小时的火车前往,周日晚上返程,历时3个月,在全家人的努力下,遭遇骨盆粉碎性骨折的77岁老人站了起来,这是用爱创造了奇迹!

  夫妻关系维系一个家庭和谐与稳定的重要纽带。秦广秀夫妻二人经历了终将逝去的青春,迎接了终将到来的中年,信任给了她们开启幸福生活大门的钥匙,一对走出农村的年轻人在相依相偎中已走出半生。秦广秀在水利部门工作,6-10月是汛期,是防汛最繁忙的日子,有时一连好多天不得回家,工作紧张而繁重,刘杰经常半夜送她加班、送换洗衣物;非汛期正常业务繁重,近5年野外查勘野117处,穿河流,走滩地,跑大堤,查水库是工作常态。刘杰从事新闻工作,早出晚归、披星戴月是家常便饭,伉俪互相扶持,同舟共济,敬业爱岗,在各自的岗位上成为了单位的中坚力量。

  秦广秀的曾祖父是私塾先生,至父亲、兄嫂及侄子夫妇,都在教师岗位上奉献过和奉献着,清贫地富有着,做人做事树立三观,修身养性读书万卷,每天读书一小时的习惯坚守多年,崇文重教,相互影响,共同成长,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淳朴家风。

  获得荣誉:

  刘杰:

  1.2009-2015连年获天津市广播电视协会一等奖;

  2.2010年获天津市法治新闻一等奖;

  3.2014-2015连续获天津市基层优秀党员电视专题片二等奖;

  4.2015年天津市人大好新闻二等奖;

  5.2016年获个人天津市河西区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环保先进个人;天津市劳模集体,天津市工人先锋号;

  6.2017年获天津市劳模集体,天津市青年文明号。

  秦广秀:

  1.2009、2010年两次获海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2016年记海委三等功;2013-2015连年获海委机关优秀职工;

  3.2016年获天津市农业系统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

  4.2017年获天津市第一届文明家庭;

  5.2017年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

  刘天舒:

  1.2016年获陈省身全国高中数学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

  2.2016年获全国数学联赛二等奖。

  家训:

  崇文重教出贵子,腹有诗书气自华。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