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市级机关工委文明家庭事迹:吕霞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吕霞家庭,天津市和平区小白楼街大同道社区,家庭成员16人。他们四世同堂、兄弟和睦、孝老爱亲、爱国拥军、热心助人,他们用生活工作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主要事迹:

  奶奶吕霞是这个家庭里的灵魂人物,她是一名有70多年党龄参加过抗日战争的老干部。自从她参加革命以来,对工作认真负责;在离休后的岁月里,奶奶退而不休,继续关心着国际国内的大事小情。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奶奶荣获“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不但表彰了奶奶的历史功勋,更是我们全家人的光荣和骄傲。

  在家庭中奶奶科学持家,正确处理好事业与家庭、大家与小家、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的关系,营造了和谐健康、文明向上的家庭环境。奶奶和爷爷,携手相伴56年,尤其是在爷爷生病后,奶奶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卧病在床的爷爷,直至爷爷离世。对待子女,奶奶始终坚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三个儿子均是共产党员,并且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兄弟三人相敬相爱,妯娌之间亲如姐妹,平日嘘寒问暖,年节大团圆,无论谁家遇到困难,兄弟三人都是齐心协力,三十多年来从未有过矛盾。并且在各自的家庭中与伴侣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中互相促进,用孝心敬奉老人,用爱心培育儿女,家庭气氛和谐,家庭生活幸福;对孙辈、重孙辈奶奶疼爱而不溺爱,在奶奶的敦促和鼓励下,大孙子和孙女都取得了硕士学位,在单位中也都成为了业务骨干。2014年奶奶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将自己一手带大、已经大学毕业并就业的小孙子送入了部队。2015年,奶奶的小儿子,也就是小孙子的父亲因尿毒症进行了肾移植手术,奶奶坚决不让家人把消息告诉孩子:“家里的事再大也是小事,不能让孩子因为家事分心!”。小孙子依然坚守在部队,奶奶深明大义,孙子精忠报国,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爱国拥军情系国防的最美赞歌。

  获得荣誉:

  2016年全国“最美家庭” 2015年和平区五好文明家庭

  家训:

  一个女人看三代,一份厚道一分福,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