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静海区文明家庭事迹:张坤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张坤家庭,静海区静海镇华盛里社区,家庭成员4人。张坤是一名教师,参加工作十七年来,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平易近人。家庭生活中,孝敬父母,夫妻互敬互爱。张坤夫妇重视子女教育,儿子和女儿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张坤家庭曾获天津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

  主要事迹:

  张坤是静海区第二中学的一名教师,担任七年级班主任及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张坤和妻子相亲相爱、孝敬父母,全家人真诚相处、团结和睦,是一个和谐美满的大家庭。

  一、爱国守法,明礼诚信

  张坤在教育工作中爱国守法,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教育培训。参加工作十七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关心每一个学生,尊重每一个学生的人格。家庭中老人生活、孩子学习、夫妻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全家人遵纪守法,积极工作,乐于助人,深受邻里和单位的好评。

  二、夫妻和睦,孝老爱亲

  张坤家庭晚辈对长辈尊敬、孝顺,长辈对晚辈爱护,关系十分亲近,是一个名符其实的和睦大家庭。在处理家庭的事务时,夫妻平等对待,互相通气,共同磋商决定。平时夫妻俩工作忙,白天照顾孩子的事情,就落在了双方父母身上,为了孝敬双方父母,下班后或节假日,他们尽量多做家务,多与老人聊天、沟通感情。父母年纪大了,他们积极创造条件让老人享受晚年之福的乐趣。

  三、学习进取,科学教子

  生活中,他们把培养孩子的人生观、道德观同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结合起来,讲究方法、技巧。他们鼓励孩子多读书,开阔眼界。每天收看《新闻联播》,了解国内外时事信息,同时注重孩子道德情操教育,培养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做到言传身教,加强自身思想道德的修养。

  四、邻里融洽,友爱互助

  在对待邻里关系上,全家人与左邻右舍友好相处,互相帮助。邻里关系亲如弟兄,情同手足。比如:按照规定,楼栋内的水费,由每户负责轮流收取,但一楼住着一位老大爷,腿脚不方便,他们便提议,由其余家庭轮流帮老大爷收取水费。为了大家出入方便,他们还组织商议在楼栋门口安装了照明灯,夏天晚饭后,大家可以坐在院内乘凉、聊天。同时,他们家还主动为楼道更换了触摸开关、灯泡等。

  五、勤俭节约,热心公益

  在实际生活中,他们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平时教育孩子要节约粮食,吃饭时不要浪费。在工作中合理使用教学资源,教育学生爱护公物。工作之余他们积极参加一些公益事业。

  “家和万事兴”。一个家庭的和睦幸福,张坤家总结出的经验就是“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他们表示,一定要让这种家风永远传递下去,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努力。

  获得荣誉:

  张坤被评为静海区师德先进个人、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儿子和女儿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全市少儿美术比赛”中获一等奖。张坤家庭曾获天津市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荣誉。

  家训:

  真诚待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