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南开区文明家庭事迹:佟耀光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佟耀光家庭,天津市南开区华苑街天华里社区,家庭成员2人。这是社区公认的帮助邻里、夫妻平等、家庭和睦、勤俭持家的“和谐家庭”。

  主要事迹:

  在天华里社区有这样一个家庭,辖区的居民们一提起他的家庭,居民们纷纷不由自主地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其家庭也是社区公认的帮助邻里、夫妻平等、家庭和睦、勤俭持家的“和谐家庭”。他们的日子过的平静而不失活跃,简单而不失色彩,幸福中体现和谐、平等、夫妻相敬相爱,孩子孝顺体贴,家庭其乐融融,成为社区家庭的榜样。

  佟耀光和张家珍两位老人结婚50年来,夫妻一直相敬如宾,非常恩爱,从来没有吵过一次嘴。在生活方面,对于家庭当中遇到的大事,他们相互商量,对于日常生活当中的琐碎小事,他们从不计较,不被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所影响。在夫妻关系方面,他们相互体贴,相互牵挂,风风雨雨一路相搀相扶。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统一思想,不但从身体上关心孩子,同时也在心灵上给予关爱。在经济方面,夫妻二人均有支配权。张家珍老师早年就对摄影着迷,只是经济条件不允许,退休后,顿觉生活闲暇无趣,佟老师知道他的心思后,悄悄托人打听,并为张老师买了他喜欢的照相机,自己也成了张老师的模特,每当春暖花开时节,小区中总能留下他们幸福的身影。佟老师看见年轻人玩微信,觉得挺方便,既能学习知识又能与亲朋好友进行沟通交流,张老师察觉出佟老师羡慕的眼神后,便给佟老师买了一款时尚手机,现如今佟老师已建起了家庭群、朋友群、晨练群、知识群等多个社交圈。在邻里关系方面,佟老师也是友善对待邻里,谁家有难,佟老师和张老师准能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克服困难,帮助解决问题。此外,张家珍老师还是社区的志愿者,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主动捐款捐物,义务为辖区居民理发6、7年之多。

  佟老师夫妇虽没有丰功伟绩,但平凡中见伟大,一直相扶相搀走过50个春秋,生活中处处体现着满足、幸福、平等、关爱,同时也把幸福传递给身边的人们,他们用平等、包容的心态编织出了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

  获得荣誉:

  获得天津市2016年度“最美家庭”奖。

  家训:

  用平等、包容的心态编织出了自己的美好幸福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