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南开区文明家庭事迹:刘恩茂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刘恩茂家庭,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雅安东里社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一个崇尚文明、以德治家、相敬相爱的家庭。夫妻敬业爱岗事业有成,女儿热情礼貌健康上进,老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深受邻里好评。

  主要事迹:

  父亲刘恩茂,是南开分局嘉陵道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5次被授予个人嘉奖,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并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两次。母亲李彦儒,在原单位先后多次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员”,“局级先进个人”等称号,2012年进入南开区嘉陵道街雅安东里居委会服务后,凭借优秀的工作表现在2015年居委会换届选举中当选居委会副主任。在他们家中,一直有一个理念,就是一个和睦安宁的家庭环境,才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港湾。只有父母树立正确的教子观,教会孩子如何做人做事,学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孩子才能成长为一个自信、独立,能够和别人真心相处的人。同时,刘恩茂夫妇还非常注重孩子的德育教育,从小告诉她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学校,要听老师话团结同学,成为大家的好朋友,在社区,要多关心社区中需要帮助的人,做“爱心传递”的小使者。刘璐莹活泼开朗,自强自律,品学兼优,德智体全面发展,在父母的支持与陪伴下,刘璐莹多次上门慰问天津市一级重残家庭,并积极踊跃地向灾区群众和贫困人群捐款捐物,也曾向市儿童福利院捐赠图书、学习用品和玩具。奶奶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她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事务,加入了社区巡逻队,每天和其他队员一起在社区内巡视,对发现的治安隐患及小区环境卫生等问题及时报与物业和居委会,使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老人还是社区妇联的执委,遇到有关社区妇女的问题,老人也积极献计献策。他们和邻里的关系相处的也十分好,每当谁家有困难,他们都热心帮忙,尽自己所能为邻里解决问题,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称赞。

  获得荣誉:

  刘恩茂荣立市局个人三等功两次、天津市第一届市级文明家庭。

  刘璐莹被评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第七届少先队理事会副主席、荣获全国第12届宋庆龄奖学金、市级文明学生、市级三好学生、天津市学雷锋好队员、南开区首届美德好少年。

  李彦儒在天津市通信公司长途通信局先后多次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员”、“局级先进个人”等称号,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南开区优秀社工。

  家训:

  尊老敬贤,扶危济困,严以待己,宽以待人

  家庭和睦,邻里相亲,以德待友,以诚服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