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宁河区文明家庭事迹:李秋萍家庭
2017/10/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李秋萍家庭,天津市宁河区贸易开发区运河家园小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全家以抗震救灾、资助失学孩子、照料残疾困难家庭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李秋萍是一位勤快肯干、勇于挑战的民营企业家。她从贫穷和苦难中走来,却始终满怀着一颗赤子感恩之心。唐山大地震使她成为了孤儿,还要拉扯弟妹长大,还是孩子的她,不得不撑起这个不像家的家。苦难不但没有让她屈服,更不曾将她击垮。她虽然失去了家庭的温暖,却得到了社会的无私关爱,让她渡过难关。

  作为一名下岗女工,她从没有自暴自弃,更没有怨天尤人。在党的再就业方针政策的指导下,扎根贸易开发区开始了自主创业之路。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得到了国家社会和许多好心人的帮助,现在她有能力有条件了,但她总是认为金钱和财富不代表你可以挥霍的,而代表你的责任,你的收入有多大你的责任就有多大。在公司经营状况刚刚好转后,她就主动与劳动部门联系,为下岗失业职工、残疾人等生活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积极为政府分忧。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帮助他们走出困境,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希望。

  2012年经别人介绍,有个因车祸而失去一条腿的女孩子,由于家庭贫困,生活陷入困境。得知她的情况后,李秋萍主动联系她,希望她能来公司上班。为了使她能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李秋萍亲自带她到北京的专业整形医院花费了6.8万元为她定制了义肢并且接济她的家庭生活。在经过短暂的磨合适应后,她现在基本和正常人一样了。看着女孩脸上重新绽放笑容,她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金钱用在了有意义的地方,才会显得更加有价值。

  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奉献教育。她积极与县妇联联系,加入了捐资助学的行列。不仅这样她又先后与11名贫困家庭和孩子结成长期帮扶对子,每月给他们寄去生活费,并资助孩子们完成学业,直至进入社会工作为止。此外2013年-2015年期间向残联捐赠物资达15万多元,抗震救灾、塘沽爆炸捐款捐物6万多元,这些年来李秋萍累计捐款捐物达50余万元。

  多年来她自己的生活十分简朴,工作中她一张夹纸片和一个矿泉水瓶都不舍得浪费,但是她帮助别人的时候从不吝惜,而特别高兴,因为她总能从那些有困难人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帮助他们就是帮助自己,也是将爱传递下去。多年来超负荷的工作几乎已经摧垮了她的身体,腰椎上的八颗钢钉也无时无刻不再提醒她应该退休了,但是她却不能停下来,企业的发展需要她,二十余口的职工更让她放不下。好在她的家庭是她最安心的港湾,更是力量的源泉。如今大部分事务性工作已经由丈夫管理,腾出手的她只想多培养一批年轻人,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把这份爱心,感恩的心一直传递下去。

  获得荣誉:

  李秋萍2006年-2017年连续12年被评为宁河区爱心助学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个协民协抗震救灾先进会员

  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首届志愿助残阳光使者

  2015年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第一届天津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6年被授予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2016年荣获天津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家训:

  感恩他人,回报社会

  低调做人,诚实做事

  勤俭节约,尊老爱幼

  勤为本,孝当先;谦让人,律己严。

  俭养德,静修身;仁与信,记心间。

  多读书,勿妄言;人低调,不自满。

  感恩心,存乎念;有余力,尽奉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