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津南区文明家庭事迹:何国霞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何国霞家庭,天津市津南区北闸口镇三道沟村,家庭成员3人。父子二人在妻子何国霞的精心爱护、激励下,手挽手肩并肩,战胜重重难关,走到今天的幸福生活。

  主要事迹:

  何国霞的丈夫和儿子两人都患先天白内障,双目失明。20年多来,何国霞用自己的一双慧眼,支撑起了这个残疾家庭。

  何国霞是来自北京大兴的农家女,1989年10月,20岁的何国霞,克服重重阻力,怀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走出大山,与28岁眼部有残疾的李宗世结婚了。

  婚后他们住在两间土坯房里,生活条件很不好。生来好强的何国霞,为了尽快改善生活水平,多方筹措资金办起了小印刷厂。为了让丈夫多休息会,她一个人联系业务,去市里进原料、送货、要账等也都是一个人承担。

  结婚第三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的眼睛也看不清东西,经过三次手术后,孩子的眼球还是被摘掉了。那段时间的何国霞几乎要崩溃了,整日茶饭不思,以泪洗面。但是她还是毅然决然的站了起来,再一次抗下了家庭的重担。

  为此,何国霞起早贪黑的卖过服装,不管严寒酷暑,不管刮风下雨,她从没休息过一天。服装生意不好做了,她又选择了美容美发,在市里报了学习班,学习烫发、美容、保健。克服了种种困难,每天往返市里听课学习,每周还要接送孩子到盲校学习,到家后还要照顾丈夫和六十多岁的公公,每天都要忙到夜里一两点钟。就这样坚持了半年,何国霞拿出所有积蓄购置了美发、美容以及保健的器械,开起了小店。看到妻子为了家庭不辞辛劳,李宗世也参加了市残联举办的肓人按摩保健班的学习。后来,孩子也报名参加了肓人按摩专业班的学习。

  经过多年打拼,如今,何国霞的文怡美发美容院的生意越来越好。“志同道合”的父子俩边学习边实践,家中时常传来切磋技艺的争论声,然而更多的却是一家三口幸福的欢笑声。

  获得荣誉:

  何国霞家庭曾荣获全国五好家庭、天津市五好家庭、津南区五好家庭、津南区文明家庭及标兵户等荣誉称号,何国霞本人被评为天津市十大杰出母亲优秀母亲,津南区优秀母亲称号等荣誉称号。

  家训:

  诚实,忠孝,和谐,自强不息。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