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津南区文明家庭事迹:徐方亭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徐方亭家庭,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中山路社区,家庭成员10人。这是运用照相机、摄像机及计算机操作技术为社区拍摄并免费制作光盘,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贡献的家庭。

  主要事迹:

  徐方亭是中山路社区居民,今年71岁了,他热爱科普工作,广泛传播科普知识,主动承担社区的图片宣传工作,并运用计算机操作技术制作光盘,加强居民的培训教育,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和谐社区建设做出了贡献。

  徐方亭是社区老年协会会长、义务巡逻员、义务监督员、义务宣传员、关心下一代志愿者,更是一名摄影爱好者,随身携带的镜头真实记录着身边发生的点点滴滴,把拍摄制作的作品与大家一起分享。为反映示范镇建设带来的变化、宣传社区的科学文化活动,他投资7万元购置了录像机、照相机、打印机、电脑等器材,认真钻研技术为大家服务,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向人们展示着每一道靓丽的风景、每一段真实感人的故事。为社区居民、为颐养院的老人、为学校的孩子们记录下了一张张笑脸。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家人热心服务公共事业,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群众工作。为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营造科学文明的生活氛围,他主动到大街小巷义务巡逻。为搞好社区环境卫生,他积极动员邻里做好宣传工作,人人动手维护环境,使社区环境井然有序,为创建文明示范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社区里,一提到徐大爷一家无人不晓,他们团结邻里,不计较个人得失,默默地为社区奉献着一切。比如,社区的公园里安装许多健身器械,但由于长时间缺乏维护,造成有些器械松动、存在安全隐患,徐方亭看到后马上协调有关部门加强维修。楼道的门出现故障,他亲自修理好。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邻里关系融洽,楼内居民相处犹如一家。徐方亭还把楼门里涌现的好人好事制作成照片,展示到楼门公示栏内,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发挥了示范作用。

  多年来,徐方亭一家始终抱有一种热情,义务服务,无私奉献。他们的行动深深地影响了身边群众,也深深地感染了身边群众,带动许多居民自愿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中,成为社区的有生力量。

  获得荣誉:

  2014年区级文明家庭、

  2014年天津市优秀志愿者

  天津市第一届文明家庭

  家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