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津南区文明家庭事迹:赵静华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赵静华家庭,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和平路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一个妻子为拯救丈夫生命,将自己一个完好的肾脏及60%的肝脏捐给丈夫,并在丈夫痊愈后,夫妻俩积极投身到公益活动中,回报社会的文明家庭。

  主要事迹:

  赵静华今年50岁,是和平路社区居民,她和崔连发是半路夫妻,结婚的时候崔连发是个普通工人,经济条件比较差,家庭生活不太富裕。一家三口,十几年来遵纪守法、和睦相处。不幸的是,2005年,本身就有高血压的崔连发又换上了肾炎,在全家的努力下,她们的生活勉强维持下来。更为不幸的是,2006年5月16日患有肾炎的崔连发浑身发抖,面部抽搐,频率越来越快,赵静华情急之下拔打了120,救护车还没到医院,他就昏迷了,在抢救的过程中,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他被诊断为“尿毒症终末期”。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赵静华再也承受不了,当场,就晕倒在地。几年来,因为给丈夫治病,他们这个家庭已经把所有的储蓄都花光了,并且把房子也卖了,赵静华也把父母养老的钱,都拿来了,崔连发的哥哥、姐姐为给弟弟治病也把多年来积攒下来的钱都花光了,该借的钱,也都借了,当时,赵静华再也没有能力为丈夫治病了,生活已经到了窘境。

  2006年7月,在社区领导的关心下,社区组织党员和居民为她们捐款了5千多元,社会各界捐款3万余元,赵静华的丈夫住进了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可在检查时,丈夫又被确诊为肝腹水,肝硬化,医生说要想延续他的生命,只能做肝肾联合移植手术。

  自从丈夫患上尿毒症后,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已经承受不起任何打击了,昂贵的医药费,让赵静华家的生活窘境不堪,哪里还有钱为丈夫做肝肾联合移植手术啊!赵静华做出了一个惊人决定,为了延续丈夫的生命,她要把自己的肝和肾捐献给丈夫。2007年9月24日早上7点整,崔连发做了亚洲首列活体肝肾移植手术,手术做了近23个小时,赵静华把60%的肝和右肾两个重大器官移植给了丈夫,幸运的是手术非常成功。在手术中,社区领导、镇慈善协会相关人员亲自到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看望他们夫妻,并且给她们带去了一万元医药费,赵静华的事情被区、市、中央新闻媒体知道后先后进行了报道,2011年赵静华被评为天津市第二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赵静华经常说,她和丈夫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她要尽快的养好身体,在今后的生活中,时时处处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尽她们的最大的力量回报社会。

  获得荣誉:

  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011.9天津市第二届道德模范2011.9天津市2012-2013年度五好家庭文明标兵户

  津南区最美家庭2014.5津南区好儿媳2008.2.18

  家训:

  妻贤夫祸少,子孝父心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