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河西区文明家庭事迹:王庆英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王庆英家庭,天津市河西区柳林街二疗社区,家庭成员6人。是一个四世同堂的家庭,和睦温馨,儿媳妇朱杰一个人在家照顾公公、婆婆、老公的姥姥三个重病人,撑起了整个家庭。

  主要事迹:

  王庆英家庭中,朱杰是家中的儿媳,身为90后,她不畏艰难,肩负起照顾三位重病家人的职责,每天悉心照顾着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半身不遂的公公(冯延平)、患有尿毒症的婆婆(王茵蕊)和患有乳腺癌的老公的姥姥(王庆英)。

  5年间,朱杰已经成为家里的年轻“保姆”,每天要照顾3位重病老人和料理家庭琐事,肩负着照料三代人的任务,同时还要照顾正在上小学的儿子。

  朱杰认为“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是唯一的家庭经济的收入来源,不能让丈夫分心”。所以,朱杰就必须把家里照顾好、管理好、守护好,才能让丈夫好好工作。现在公公、婆婆、婆婆姥姥的每周医院开票、透析、开药,都是朱杰的必要工作。家里的厨房是朱杰的根据地,买菜,作饭,柴米油盐,家务劳动,照顾孩子,无论大事小情,都是朱杰的工作,不分内外一直到现在,与其说照顾三个老人,不如说是朱杰成长的教课书,教朱杰如何让家人身体更加健康,家庭成员之间更加的和谐,其中的酸甜苦辣,确实是值得品尝及回味的。朱杰认为“我的选择是没错的,我在这个家庭的存在是有意义的,虽然忙碌,但是有价值的,这种简单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有时候朱杰在厨房忙了一天做饭,陪婆婆姥姥说说话。有时候朱杰排着长队挂号,开药,在医院里来来回回的奔走,那种忙碌感,朱杰也非常快乐。家务活非常琐碎,每天都是那么多,那么充实,那么丰富多彩。周围的邻居们都夸赞朱杰,佩服这位“好媳妇”。朱杰用无私的孝道诠释着一位90后青年的道德担当,

  获得荣誉:

  朱杰入选2016年天津好人榜,被评为第四届河西区道德模范,入选2016年4月中国好人榜。

  家训:

  年轻儿媳树风范照顾公婆无怨言

  关怀备至暖心田孝道为先广流传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