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河西区文明家庭事迹:武佩铃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武佩铃家庭,天津市河西区尖山街优仕公寓社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全家关注山区教育事业以资助贫困孩子学习、和建立希望小学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武佩铃是一位普通的退休党员,貌似平常的他,对快乐的理解却与众不同,他十几年如一日扶贫助学,就为两个字——快乐。

  2010年,武佩铃从团市委了解到,河北省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属于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教学条件滞后,有3个村的孩子上学难,希望有人能够帮助建立一所希望小学。第二天,武佩铃就赶到了南天门满族乡,走进摇摇欲坠、抬头见天的教室,他的腿跟灌了铅似的,内心无比沉重,下决心一定要改变南天门小学的办学条件。回到天津,武佩铃取出家里20万存款直接汇给了乡团委。学校有了,他又了解到乡里贫困生占了近一半。为让这些孩子重返校园,他自掏腰包,并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加入助学行列,先后资助了53名贫困学生。此外,他还出资8万元,为200多名孩子统一购置了校服,更换200多套课桌椅。

  2014年,他又给学校送去价值8万多元的教学用品,并投资7.2万元为学校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解决了160名住宿生的洗澡问题。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信任,使他们也主动加入到志愿捐助的行列中来。现在武佩铃的志愿者团队已有40余人,累计资助学生224名,累计捐资捐物近百万元。

  多年来,他们的家庭生活十分简朴,妻子女儿女婿十分支持他的助学事业,还经常跟着他一起到山区去看望那些贫困学生。

  获得荣誉:

  武佩铃被授予2014年天津市慈善之星荣誉称号,入选2016年中国好人榜。

  家训:

  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兢兢业业读书,勤勤恳恳治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