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红桥区文明家庭事迹:刘长锁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刘长锁家庭,天津市红桥区丁字沽街胜灾楼社区,家庭成员3人。片儿警刘长锁被群众誉为“活雷锋”,他和妻子28年来齐心协力帮扶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

  主要事迹:

  刘长锁自参加工作以来就一直担任社区民警,他时刻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内容。自1988年以来,他相继照顾界内的孟昭慧、程鸿宾等数十名老人,还自己写出“协议书”,承诺无条件为老人家中买菜、购物、干日常家务,就为这一“承诺”刘长锁默默坚持了三十二年。他还自己每月拿出几百元,建立“长锁基金”辅助那些生活有困难的老人和群众,把界内的老人当成自己亲人,把群众当成自己的家人。多年来,刘长锁的事迹受到社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受到各级领导的接见和肯定。刘长锁和妻子28年来齐心协力帮扶社区的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妻子张春玲总说:“社区百姓如同亲人朋友,街坊邻居之间互帮互助,都是力所能及、应当应分的。”

  2012年12月刘长锁家庭被评为首届天津市公安局“模范家庭”,2015年5月被评为红桥区“最美家庭”。刘长锁和妻子受邀做客天津卫视“爱的正能量”栏目,讲述他和妻子多年来共同坚持帮扶困难群众的故事。

  获得荣誉:

  刘长锁先后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模、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扶老助残先进个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一等功,同时被授予雷锋式的好民警光荣称号。2012年12月刘长锁家庭被评为首届天津市公安局“模范家庭”,2015年5月被评为红桥区“最美家庭”。

  家训:

  时刻怀揣一个炙热的心肠,扶贫济困,对待老人要有一颗孝子之心。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治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