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津南区文明家庭事迹: 曹静静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曹静静家庭,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武警8633部队,家庭成员3人。她是一名军嫂,她用理解、奉献、付出和责任诠释了军嫂的含义。

  主要事迹:

  曹静静的丈夫是一名共和国的忠诚卫士,她作为一名军嫂,多年来始终用深情、用理解支持和包容着丈夫,夫妻二人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走过风风雨雨。

  是军人,就意味着牺牲和奉献;是军嫂,也同样意味着付出和责任。2007年宝宝出生时,丈夫却忙着北京奥运表演前期彩排任务。结婚多年,丈夫没有为她和孩子过过一个像样的生日,没有陪她们探过一次完整的假期,没有给孩子开过一次家长会,对于这些,她从无怨言。由于丈夫常年在外,顾不上家庭,心中存满了歉意,但只要丈夫有时间在家,总是想方设法包揽家中大大小小的家务,洗衣服、打扫卫生,做饭都不让妻子去做。女儿从小就把爸爸当做自己的偶像,在爸爸的影响下孩子积极、乐观、自立、自强。

  去年的四月份,丈夫随部队一起到西北一线参与重大任务。部队领导看他太辛苦,就安排他休假探亲,都被他婉言拒绝了。直到部队领导悄悄地安排曹静静去探亲,他心中那份浓浓的牵挂即刻化作了眼泪一串串直往下掉,嘴角却说不出一句话。

  在与丈夫携手的九年里,有心酸也有喜悦,有失落也有骄傲。军人的整体形象是一棵坚挺的白杨——正直而向上,而曹晶晶作为一名军嫂,用她的执着、理解和包容,以实际行动去支持丈夫的工作。有人问她,嫁给军人后悔过吗?她说:参军是我儿时的梦想,虽然没有实现感到遗憾,但是嫁给军人,我倍感自豪,因为——“军嫂也姓军!”

  获得荣誉:

  荣获第一届天津文明家庭。

  家风家训:

  精忠守护传万代,三省求新德自高;

  荧惑不昧开事业,一生泉水方逍遥;

  传承孝悌避难色,鸡黍胶漆可知交;

  人世纷杂皆镜海,剖心清欲做刍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