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河东区文明家庭事迹:倪国英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倪国英家庭,天津市大王庄街道丰盈里社区,家庭成员2人。这是一个老两口互相扶持,致力于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义务奉献社区的“红色”家庭。

  主要事迹:

  倪国英、魏文莉夫妻是丰盈里社区的优秀社区志愿者,几年来他们把自己的家创建成大王庄街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暨天津私立电影道具博物馆,并被评为河东区青少年教育红色收藏家庭活动展室,接待各地区人员进行爱国主义参观教育。

  倪国英曾是一名特型演员,参与多部抗战电影拍摄,私下对于首次红色电影道具情有独钟。老两口从文艺工作岗位退休后,便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他们生活中非常热爱学习,热心教育,查阅资料学习编排各种有教育意义的情景剧,并在学生们放假期间组织他们共同参与演出。10余年中他们的情景剧手抄本已经多达50多册。在2015年“弘扬天津传统文化,学说天津话”栏目中,倪国英组织社区居民10余人,汇总了10余部经典电影作品中的人物模仿天津话参与这项活动。2017年老人又冒酷暑为社区创建红色展馆,提供百余件电影道具、老家具等红色展品,并依托展馆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他们夫妻还是社区学习平台的活跃人物,他们创建了自己的微博、博客,还经常在学习平台上查阅资料,学习知识,他们说:作为新社会的老年人,就要时刻紧跟时代步伐,只有学习、了解、参与更多新鲜事物和知识,才能更多更好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充实了自己更照亮了别人。

  获得荣誉:

  倪国英曾获得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天津市优秀“五老”辅导员等荣誉,该家庭曾获天津市2012-2013年度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家训:

  热爱祖国、拥护党、遵纪守法、尊老爱幼、热心公益、勤俭节约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