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河东区文明家庭事迹:付慧珍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付慧珍家庭,天津市河东区鲁山道街云丽园社区,家庭成员2人。这是老两口志愿服务社区、学校,热心社区各项活动、热心青少年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等形式,履行社会责任的家庭。

  主要事迹:

  2001年付慧珍退休后,坚持17年做青少年教育工作,她精心制作了几十个幻灯片,深入社区及学校进行各类主题宣讲百余场。热心公益,不为名利,只因对青少年教育的执着。

  老伴儿杜国林也是一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一位老人,天津工业大学退休后,是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义务为社区老人、孩子教授泥塑,为孩子们兴趣小组活动当辅导老师。

  2010年寒假期间,杜国林为李明庄学校泥塑课程编写了校本教材。

  2011年至今,付慧珍对全区12个街道43个社区和家庭逐一考察,最终为全区广大青少年确定了43个青少年教育基地。她的家庭也被区文明办、区关工委、区团委、区妇联等部门定为青少年教育家庭活动室,每年寒暑假,社区孩子们来到他家活动,老两口组织了许多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如纪念抗战胜利的社区活动;带领全家参与的社区消夏晚会、社区春晚、社区金猴闹新春灯谜会、社区义卖、社区亲子运动会、社区环保秀、在喜迎全运会、喜迎十九大等等活动中,吸引社区众多的孩子们参加。

  2009年,以付慧珍牵头为天津市少工委制作一张“中国少年先锋队礼仪”演示教学光碟,杜国林制作完成了“少先队员”泥塑作品,照片被印在天津市少工委录制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礼仪》演示教学光碟的封套上,由新蕾出版社向全市、全国发行。

  七年来,杜国林付慧珍致力于社区青少年教育,奉献着自己的余热无怨无悔。

  获得荣誉:

  付慧珍2001年至2017年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市、区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辅导员,全国优秀辅导员,天津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天津市数字化学习先进个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河东区雷锋传人,河东区五好楷模,河东区十大为民杰出人物。

  2012年杜国林获“天津市关心少年儿童健康行动先进个人”,被评为河东区“老有所为之星”称号。

  其家被评为区级学习型家庭、市级平安家庭示范户、科学文明家庭等称号。如今杜国林,付慧珍在志愿者的道路上一如既往,为中国梦积聚力量,奉献余热!

  家训:

  老实做事 诚实做人 与人为善 和谐相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