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东丽区文明家庭事迹:吴小妹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吴小妹家庭,天津市东丽区区军粮城街军瑞园社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通过吴小妹克服丧夫之痛,扛起家庭重担,照料公公婆婆,不离不弃的感人事迹,弘扬孝道文化的家庭。

  主要事迹:

  吴小妹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儿子活泼可爱,夫妻举案齐眉、家庭和谐有爱。然而,一场突入起来的车祸夺走了她丈夫的生命,祸不单行,她母亲在同一天也被查出了肺癌晚期。同时失去两位至亲的人,对于她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崩溃。然而,她却咬紧牙关,擦掉脸上的泪水,决定用自己的双肩扛起家庭重任。她毅然拒绝娘家哥哥接她回娘家的要求,含泪处理完丈夫的后事。为照料肺癌晚期母亲,后来的几个月,她一直在婆家和娘家来回跑,母亲的病情开始恶化,无时无刻不需要人照顾。那段时间,婆婆也十分体谅她两难的境地,就主动承担起全部家务和照顾孩子的任务。那一段日子对于她来说,是何等的艰难与难熬,可她却凭着坚强的毅力扛了过去。转眼到了孩子上学的年级,为了生活,她每天必须早出晚归,努力挣钱养家。婆婆公公也十分体谅她的难处,对她也是关心有加,还经常劝她改嫁。经不住婆婆的再三规劝,她也有了改嫁的想法,但一想到年迈婆婆公公已经失去儿子,没了生活来源,她就决定带着公公婆婆一起出嫁,并把这当成唯一的条件,如果没有人能够接受这样的条件,决定留在这个家里,不再嫁。历经生活的种种不幸,她终于明白只要家人在一起,不离不弃,相守相扶,困难总会被克服,幸福总会降临。

  获得荣誉:

  2014年被评为天津市最美家庭,2015年被评为天津市自强母亲,天津市十佳好婆媳。

  家训:

  只要家人在一起,不离不弃,相守相扶,困难总会被克服,终会走向幸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