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东丽区文明家庭事迹:姚广盛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姚广盛家庭,天津市东丽区张贵庄街美爱家园社区,家庭成员11人。这是夫妻相敬如宾、搀扶前行,家庭成员善待邻里、热心公益的残疾人家庭。

  主要事迹:

  家住美爱家园的姚广盛和爱人李淑英是一对金婚夫妇,姚广盛是个盲人,李淑英也患有听力障碍。丈夫姚广盛年轻时在一次指挥民兵执行任务时双目失明。祸不单行,他的母亲也因病看不见东西,接连的打击如晴天霹雳一般,让姚广盛的老伴李淑英措不及防。但她从不向命运屈服,毅然挑起了家庭重担,几十年来悉心照料姚广盛和婆婆,甘做他们的拐杖。风雨中,困难前,一粥一饭生动诠释了他们一家人的相亲相爱,爱情和亲情在琐碎的生活小事中演绎得淋漓尽致。婆婆离世前紧紧抓住李淑英的手说:“下辈子你还做我的儿媳”。

  姚广盛从部队转业后,担任军粮城卫生院书记兼院长,成为当时天津市唯一的盲人院长。姚广盛在军粮城卫生院学会中医,几十年,丈夫把脉看病,老伴李淑英抄方抓药,老两口义务为群众看病,分文不收,成为群众身边的“便民老中医”,用妙手仁心帮助群众解决病痛。除了帮群众看病,每逢春节,大女儿还常开车带着姚广盛和老伴,拿着礼品和现金去慰问一些有困难的家庭,虽然钱物不多,可也表达了他们的一片爱心。

  几十年来,姚广盛在老伴的陪伴下,顶严寒冒酷暑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实际需求,帮助解决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困难。老两口戳戳点点的盲杖声、互相搀扶的背影,诠释着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爱情的相守。在老两口的言传身教下,家庭成员相亲相爱,孝老爱亲,传承了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先人后己的良好家风。

  获得荣誉:

  姚广盛家庭被授予2015年东丽区最美家庭、2015年天津市最美家庭、2015年全国五好家庭、2016年第一届天津市文明家庭、2016年第一届全国文明文明家庭,姚广盛和李淑英入选2016年天津好人榜。

  家训:

  自强不息,证明自我;相依为伴,过度人生;勤俭持家,与人为善;热爱公益,助人为乐;书写人生,歌唱生活;拼搏努力,实现梦想!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