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和平区文明家庭事迹:张玉英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张玉英住在文化村社区168-10-301。在文化村提起张玉英的名字,没有人不知道,也没人不夸赞的。谁家有困难、有解决不了的为难事,立刻会想到张玉英;哪家的独居老人有心事,不跟儿女说说,也要和张玉英聊聊。

  张玉英和丈夫之间恩爱有加,从没吵过嘴、红过脸;和儿媳的关系更是亲如母女无话不说、无话不谈,为了让儿子、儿媳安心工作,在事业上有所作为,张玉英和丈夫就担负起家中的一切家务,上要照顾年迈有病的父亲的生活起居,下要照看年幼的孙女。由于夫妻两人的精心安排和悉心照料,家里安排的井然有序,家庭生活氛围既温馨又和睦。张玉英退休以后担任社区老协会长工作,也是社区“爱心助空巢”志愿者,并和社区78岁的独居老人刘艳芳结成了对子。老人把张玉英当成了亲人,遇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她,给她打电话。张玉英也是风雨无阻的坚持每天早晚两遍到刘艳芳家中看望。特别是今年刘艳芳类风湿加重需看病就医,那几天张玉英父亲也因病住院是需要子女照顾的时候,面对此情况,张玉英的丈夫给予了她很大的鼓励和帮助,“家里有我盯着,你放心的去陪刘姨看病吧”简单的话语让张玉英感到丈夫的理解和体贴。有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张玉英不仅陪伴刘艳芳看病,在刘艳芳住院期间更是经常探望,嘘寒问暖,直到康复出院。张玉英和老伴积极参与社区的建设,小区的每个角落都流下了他们的辛勤汗水。

  张玉英的事迹曾在今晚报刊登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她的家庭被评为2016年天津市最美家庭和2016年平安家庭示范户。2016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2017年荣获天津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称号。

  家训:

  尊老爱幼、孝亲敬老,父母的言行是子女最好的榜样。幸福美满的大家庭,是需要有人付出的,张玉英愿意去做而且无怨无悔。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