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滨海新区文明家庭事迹:石艳香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石艳香家庭,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街前进里社区,家庭成员5人。这是全家以公益慈善、助人为乐,孝老敬亲为美德,连续13年如一日,“重阳节”为社区7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户发放“爱心鸡蛋”10斤;连续2年春节慰问社区所有困难家庭户,一心向善的家庭。

  主要事迹:

  石艳香,是一位买断后退休的普通妇女,满脸祥和的她却又一个菩萨般的心肠,一心向善,只为诠释“爱往者爱返,福往者福来”的意义。

  2003年原本都是天津石化南方公司的职工的石艳香和爱人刘士忠,因企业改革,双双买断回家开始了艰难的自主创业。2004年石艳香在原籍租用了百亩地建起了养鸡场,同时在所居住的社区内开办起了小饭桌,并坚持保障孩子的均衡营养、保障食品的安全卫生、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保证父母们放心的原则从业,诚信经营。2005年石艳香因养殖经验不足,养鸡场遭受疫情,投入14万元的资金和家中积蓄全部赔光,还欠下了7万元的外债。2006年,生性好强的石艳香,向亲友借款20万元重振旗鼓,再次开办养鸡场。她坚持原生态散养和粮食科学喂养,成功创业至今,规模逐步扩大,经济效益不断攀升。2012年,石艳香以安全、卫生、诚信、经济实惠等高品质服务在众多竞标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大港四中食堂配餐工程。

  石艳香创业成功后不忘感恩回报社会,带动全家人积极参加各种公益献爱心活动。连续13年如一日,“重阳节”为社区75岁以上老年人家庭户发放“爱心鸡蛋”10斤;连续2年春节慰问社区所有困难家庭户,同时,还保持着每年慰问中塘镇养老院100斤鸡蛋及对困难学生只收成本费的传统。

  13年间石艳香累计公益献爱心折合人民币达25万余元,解决困难妇女就业27人。

  多年来,这个五口之家生活简朴,夫妻、子媳彼此互敬互爱、和睦相处。石艳香言传身教,儿子、儿媳工作出色,懂事、孝顺,一路随行支持、追随父母脚步一同公益慈善。

  获得荣誉:

  2011年荣获滨海新区“文明市民”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2016年荣获天津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2016年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荣誉

  家训:

  爱往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无论是谁都有老的一天,身教重于言教,自己做到了,孩子们做人做事就错不了,就不会跑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