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身边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网 >> 身边好人榜
滨海新区文明家庭事迹:徐练海家庭
2017/10/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小传:

  徐练海家庭,滨海新区中塘镇杨柳庄花园小区,家庭成员4人。这是敬老孝亲、家庭和睦,热心公益、艰苦创业的家庭。

  主要事迹:

  徐练海,天津神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家庭的和谐美满及家人的全力支持,成为徐练海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和带领村民致富、热心公益事业的力量源泉。

  举家同心,培育传承良好家风。百善孝为先。徐练海87岁的母亲,身体不好,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顾。尽管工作很忙,但他一有时间就嘘寒问暖、精心照料。每逢节假日,他会亲手为老母亲做上一桌可口的饭菜;每到母亲生日,他总会组织全家几十口人齐聚一堂,让老人享受子孙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徐练海夫妻结婚30年来相敬如宾,为了支持他的事业发展,妻子成为他的贤内助,对婆婆孝敬有加、对孩子悉心教育、与邻里和睦相处。

  崇德向善,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徐练海充分发挥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走“企业+农户”的规模化发展之路。以神驰公司的名义作担保,为散养户解决贷款问题。养殖场每年要收购秸秆、玉米、青干草、苜蓿等80000余吨,从来不打白条,而且价钱公道。光收购玉米秸秆一项,每年就能使农户平均创收1万元左右。几年来,神驰公司已辐射带动大港及静海、津南等周边1900余农户发展了养殖、种植和运输业,为农民增收近3000万元。

  热心公益,积极倡树文明新风。富而思源,2007年6月,徐练海设立20万元“神驰”助学金,每年向原大港教育局捐赠爱心助学款2万元,定向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家庭学生。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组织员工积极捐款2.5万元,并以神驰公司名义捐款10万元。先后安置50余名外来务工青年和下岗职工实现就业,每年拿出2万元购买米、面、油等慰问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困户,还多次向慈善协会捐款、为文艺演出提供赞助,几年来,累计捐款额达100余万元。

  获得荣誉:

  徐练海曾荣获2004年度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第十一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2009年度中国“志愿服务贡献奖”。第十一届中国杰出青年农民、2009年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

  家训:

  家以和为基,人以德为本;行以诚为路,孝以慈为怀。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打开天津志愿服务网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